湖北巴东18名教师违规招生吃“回扣”被查

2014年10月30日15: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29日,湖北巴东县纪委对外通报,通过对该县参与中职院校违规招生吃“回扣”的4所中学共18名教师进行调查。目前,已党纪立案7人,移交主管部门处理11人,收缴违纪资金11.41万元。

  据介绍,当地乡镇中学学校及教师参与外地中职院校违规招生,非法收取中介费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其中,巴东县水布垭镇杨柳池民族中学自2013年开始,校委会就与湖北省创业高级技工学校、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荆州市机械电子学校等多家外地中职院校达成招生协议,以每生2500元明确中介费价码,长期合作。

  另外,巴东县野三关民族中学2012届毕业生谭某,经班主任“洗脑”后,不顾家人反对,执意就读班主任推荐的中职院校。之后,谭某不仅没学到适用技能,还因昂贵学费让家庭不堪重负。谭某在就读一年后,便辍学到外地打工,至今不愿与家人联系。

  目前,当地纪委已对涉事的学校及教师做出处理。

  (中新网恩施10月29日电 宋丹丹[微博] 饶章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动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