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中考招生将实行先出成绩后报志愿

2015年01月04日09: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据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消息,2015年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微博]招生安排确定,为了促进教育公平、实施阳光招生,各个阶段的招生工作均有新的举措。其中一项重要改革是: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实施阳光招生,网上志愿填报、实时录取工作将在中考[微博]成绩公布后统一进行,即考生根据自己的成绩填报志愿。

  2015年呼和浩特市中小学招生安排:小学入学将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时间为4月1日——6月30日,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时间为6月27日;中考时间安排为5月6——20日体质测试,6月13日上午语文、下午英语,6月14日上午数学、下午文科综合,6月15日上午理科综合、下午蒙授汉语文和蒙古语文,汉授初二年级生物地理综合。

  另外,与往年相比,2015年呼和浩特市中小学招生工作有多项新举措。

  幼升小方面:从2015年开始,今年起呼和浩特市四区小学入学(幼升小)将统一实行适龄儿童网上信息采集、报名注册、市四区划片就近入学的模式;小学入学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适龄儿童个人信息采集通过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登录呼和浩特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平台,根据相关说明与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市四区教育局按照相关程序,对本地区小学入学采集信息进行汇总与审核,并根据《呼和浩特市小学新生入学工作办法》、招生计划和本地区小学入学实施细则,优先安排本区户籍且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入学,然后再统筹安排其他适龄儿童入学,完成本区划片入学工作。

  小升初方面:从2016年开始,呼和浩特市将逐步推进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电脑派位升学工作。

  高中招生方面:具有呼和浩特市四区正居户籍(2015年3月1日前迁入)的所有初中结业生,以及符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相关规定和条件、本人在呼和浩特市四区初中学校具有正式学籍(2015年3月1日前转入),并在该校连续实际就读的初中结业生均可参加中考报名;呼和浩特市高中招生工作,全部实行统一命题、统一施考、统一网上阅卷、网上填报志愿和实时动态录取;呼和浩特市中考将实行“七科五考+结业考试+体质测试”升学考试制度,其中,结业考试为初二年级生物、地理综合试卷;初中考查科目均由学校组织实施,考查科目成绩以等第形式呈现,分为A(合格)、B(不合格),全部合格后方可毕业,并作为高中录取准入条件;呼和浩特市9个旗县区的高中录取工作,将全部采用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实时动态录取方式完成;呼和浩特市各级各类普通高中均不得跨盟市招生;市内农村普通高中如在统一网上实时动态录取时未完成招生计划,可随下一录取批次进行单独划线补录,最低录取控制线不得低于市区农村地区最低录取控制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