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及家长必读:北京五大中考跨区入学途径

2015年01月08日11: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中考[微博]可通过中考统招、特色班、国际班、户籍学籍分离、中专五中途径实现跨区报考。

  一、中考统招

  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查询当年中招计划,看外区哪些学校在本区有招生计划,如果外区有招生名额,中考可直接报考外区学校。由于外区招生名额较少,而且缺少参考数据,所以变数比较大,填报会有风险。

  如:石景山一名2014届初三生,中考想去海淀上高中。

  首先,要去北京教育考试院查看2014年中招计划,看2014年海淀区哪些中学在石景山区有招生计划。2014年海淀区在石景山区有招生计划的学校

  有:人大[微博]附中(2人)、清华[微博]附中(3人)、首师大附中(3人)、101中学(3人)、交大附中(2人)、十一学校(3人)等,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合理选 择填报。二十中学、中关村中学、八一中学、理工大附中、北大附中等学校2014年在石景山无招生计划,中考志愿就不能填报这些学校。

  二、全市招生的特色实验班

  有些学校有特色实验班,这些实验班是全市招生的,不过需要提前报名,进行面试,成绩合格才能报考,如,四中的道元班,101中学的人文实验班,陈经纶

  中学的经纶科技人才班等。实验班一般选拔比较严格,全市招生,名额较少,竞争会有困难,不仅要先通过学校的面试和考核,而且中考成绩也需要优秀,如果学校 面试和考核通过后,填报志愿时需要把其填报为第一志愿,中考成绩达到一定成绩即可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中学招生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