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湖南长沙市中考中招政策有调整

2015年02月09日14:36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收藏本文     

  湖南日报2月8日讯(记者 姚学文)今天长沙市召开的中考[微博]中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今年的长沙市中考中招政策。记者发现,长沙市的中考中招政策有了一些调整和完善:体育中考由原来的50分增加到60分,中考语文由原来的120分增加到150分。中考成绩仍按A、B、C、D、E五个等级呈现,A和B等级将不再细分A+和B+。

  据悉,今年初中毕业生76338人,其中城区初中毕业生约35011人(不含外地回长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中考时间、考试科目、网上阅卷方式、志愿填报方式等继续保持不变。变化体现在,一是对部分学科分值进行调整。体育中考由原来的50分增加到60分。中考语文由原来的120分增加到150分。

  二是实施语文口语和英语人机对话考查。语文口语和英语人机对话考查成绩放在综合素质评价的学习能力维度,以检验学生的听说能力,突出其工具性。

  三是完善综合素质评价。在原有的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审美与表现能力四个维度的基础上,增加运动与健康状况维度,将体育平时成绩、出勤情况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情况纳入综合素质评价。

  四是学科成绩评定方式有完善。中考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和提前科目成绩呈现仍为等级制,等级呈现方式维持原来A、B、C、D、E五个等级,A和B等级将不再细分为A+和B+。

  五是招生录取方式有调整。在实施等级制的同时,对单科成绩前千分之一的学生较低科目成绩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其目的在于,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又兼顾创新拔尖型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招政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