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中考报名注意事项提醒

2015年03月06日11: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市初三生开始中考[微博]报名。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注意核实报名信息,确保信息的真实、完整、准确,核实无误后,在报名确认单上签字。

  核实报名信息时,除家庭地址外,考生要留意邮寄通知书的地址是否准确。通信地址、收件人和邮政编码涉及录取通知书的发放。往年,中招录取通知书寄出后,常有考生因为在初次填写地址时没有考虑假期外出、搬家等原因,延误了自己签收通知书的时间;还有考生因填写的是家长[微博]单位地址,收件人却留成本人等原因,无法顺利签收。这些情况都给本人和邮政部门及招生工作带来很大麻烦。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具有升学资格的考生报名时,要详细、准确地填写邮寄录取通知书的地址、邮编,确保收件人姓名与地址保持一致,避免投递录取通知书时遇到麻烦。

  为保证个人信息安全,考生登录后要及时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考生初次登录报名系统所使用的用户名是由计算机系统自动给定的报名号,而初始密码由学校发给考生,长度为8位。考生可重置密码。密码尽量设置得复杂一些,最好不要使用本人的出生日期,建议以英文字母和数字混合排列设置。

  考生报名结束后,学校会下发报名确认单。考生和家长认真核对单上各项信息后,如果发现与实际情况不符,不要在确认单上修改信息,要及时与学校联系进行修改;核实无误后,再确认签字。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