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山东淄博市中考有两次填报志愿机会

2015年03月23日15: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3月22日讯(记者 谭文佳 通讯员 周晶元) 今年中考[微博]生首次有两次填报志愿的机会,一次是首次志愿,另一次是征集志愿,两次志愿填报均设置三个志愿。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赵志远表示,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录取的精准度,避免高分考生落榜的现象发生。

今年中考有两次填报志愿机会今年中考有两次填报志愿机会

  录取的程序为,按照先录取指标生计划、再录取非指标生计划的顺序进行。指标生计划只录取首次志愿填报的第一志愿考生,以初中学校为单位进行录取,由计算机按照录取原则对每个初中学校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考生第一志愿择优录取完成指标生计划。

  非指标生计划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以区县为单位进行录取,由计算机按照录取原则对本区县内指标生录取结束后所有剩余的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然后,依次检索每个考生所填报的一、二、三志愿,只要被检索的3所学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条件的学校,即被该学校录取。

  征集志愿录取按非指标生计划录取程序进行。

  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首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4-5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5日。由考生本人自行登录淄博市中考招生管理平台(http://zkzs.zbedu.net/),根据本人意愿,按照报考条件和志愿填报告知书要求填报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填报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