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发布入学政策 12所小学按比例对口直升

2015年04月13日12:07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西城区2015年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西城区2015年小学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对口直升校一览表 对口直升校一览表

  备受关注的西城区幼升小、小升初政策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了!今天上午,西城区教委发布了2015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意见,并对今年的政策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

  今年西城区将有雷锋小学、宏庙小学等12所小学实现对口直升优质初中,直升学校包括三帆中学、实验中学等,直升比例达到30%。

  同时,西城区优质学位持续增加,优质资源布局更加合理。小学、初中分别增加优质学位1000个。初中入学由7个学区调整为11个学区,通过新增优质学位,使各学区优质资源更加均衡。

  详细入学信息可查询: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网站:www.xjks.org

  小学入学必须进行信息采集:

  一、适龄儿童如何进行小学入学信息采集?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均需在规定时间内由法定监护人或其授权委托人登录北京市教委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网站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在审核通过后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未在规定时间内采集信息的,不能办理入学手续。

  二、具备什么条件的适龄儿童才能在片区内小学参加登记入学?参加登记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为西城区居民户籍或本市户籍、实际住所地(法定监护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在西城区。

  三、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小学入学程序是什么?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法定监护人或授权委托人登录市教委信息采集网站完成网上申报,并经过联审、复核,在实际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取得《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借读批准书》后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由计算机随机派位入学。香港、澳门籍适龄儿童的入学办法参照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办法。

  四、外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有什么要求?经西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取得《入学同意书》的外籍适龄儿童入小学在有招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分配入学,并按规定缴纳学费。外籍适龄少年入初中可在学籍所在小学参加升学或符合条件办理回区手续后,在规定的学区内参加升学并按规定交纳学费。

  与父母户籍一致,房产在西城且落户年限较长者优先入学

  五、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是否都可以通过登记入学的方式入学?原则上没有问题。但如果出现学生数量大于学位数时,就会依据顺序进行。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且落户年限较长的有保障。随后,依户籍性质、居住情况、落户年限等顺序入学。未落实学生在本学区直至相邻学区进行调剂。据预测,2015年新街口、德胜、展览路、陶然亭白纸坊、广外等学区可能会出现小学学位不足的情况。

  六、非西城区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回西城初中入学有什么条件?非西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必须具有西城区户籍或户籍为本市非西城、实际住所地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才能申请在西城区升入初中。

  12所小学按30%比例对口直升优质初中

  七、2015年西城区小学对口直升初中有哪些学校?2015年西城区初中入学中新增加小学对口直升的方式,有12所对口直升学校,比例为30%。

  对口直升入学方式本着学生、家长[微博]自愿原则,参加计算机随机派位。直升资格为具有中学附小、对口直升中学的小学连续六年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具体工作程序为:首先,具备直升资格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及其法定监护人提交申请,可自愿参加直升入学;其次,由学校审核确定资格,报西城区教委备案;随后参加计算机直升派位;最后,公示派位结果。

  西城区教委强调,直升入学的方式仅面向西城区教委确定的中学附小和对口直升小学。自愿申请参加直升派位入学的学生如被录取,不能再参加其他方式入学。未录取的学生,继续参加其他方式入学。

  文/京华时报记者 张灵

文章关键词: 中小学西城幼升小幼升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