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考首次启动人机对话 成绩与招生挂钩

2015年04月16日16:40  红网     收藏本文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长沙市初中毕业生首次面临的英语人机对话考试将在4月27日和28日两天进行。在全市设31个考点,流程只要10分钟。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表示,把听力单独拿出20分推动此项考查,是因为英语口语核心是考查学生的交际能力,要重视语言的交际性和工具性,“考查的20分计入到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学习能力评价,将与招生工作硬挂钩,学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口语成绩设置最低控制线。”

  分ABCD四个等级下发考查成绩

  此次考试的考查对象是长沙市2015届所有初中毕业生,考查内容包括短文朗读、情景反应、口头表达等,短文朗读教材的难度相当于初二年级教材与初三年级教材(上次)的难度;情景反应题要求能根据所给情景提示准确回答问题;口头表达话题为初中教材所要求掌握的话题。

  英语人机对话采取“统一组考、相对集中、人人必测”的方式,即全市统一考查时间,统一安排考点,统一考查试题,统一划分等级,按照中考[微博]考务要求严密组考,根据评卷结果统一划定A、B、C、D等级并下发英语人机对话考查成绩。

  考生单向流动 考题各不同

  每个考点要求参与考查的学生在考查测试区域按照单向流动方式分批(每批30人)进行,前一批进入考试室进行测试,下一批在备考室候考,所有考生不得逆向流动,更不得随意离开考查区域。“这也表明每个考生面临的考题都各不相同。”缪雅琴解读道。

  因听力障碍、突发疾病等客观原因不能参与中考人机对话考查的考生,可以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由学校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英语人机对话单项考查成绩不计入综合素质评价。

  考前模拟测试 确保零失误

  “考试前各学校要进行多次模拟考试,确保考生熟悉形式,各考点也要做好应急工作,保证测试零失误。”缪雅琴表示。

  初三毕业生在监考员的统一组织下,按照考前编排好的考试秩序表分批进入候考室,组织考生接受考前培训,考生观看《长沙市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试考生培训视频》,详细了解英语人机对话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而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学生在口语答题时,回答之前都有准备时间,在准备时间快结束的时候,不要抢答。一定要在听到“嘟”和“嘀”的提示音后,再开始答题。音量要保持适中,注意倒计时时间,合理安排答题进度。考试时间到,考试客户端会自动交卷,请考生不要惊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