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随迁子女将在中山中考

2015年04月17日14:09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记者/高薇)根据中山市相关要求,经考生申请,班主任和学校初审,镇区文体教育局或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复审,中山市招生办终审,全市共有3464名考生符合报考异地资格。4月15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在中山教育信息港上公示了全部学生名单。因为条件放宽,今年符合资格的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2630人。

  今年,中山市进一步放宽随迁子女考生报考普通高中条件。除单列非户籍学生招生计划外,非户籍生报考的条件也相应放宽,不再有社会保险和居住证年限的限制,只要父母有一方持有中山市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并在中山市参加社会保险的,且具备中山市初中学校连续三年完整学籍且在中山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均可报考中山市所有高中学校。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可以报考民办普通高中自费生和中等职业学校。

  中山市招生考试中心称,入围名单的公示日期从4月15日起至4月22日止。如对公示名单有异议,可以向中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反映,来信来电请署真实姓名。相关人员也可前往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12号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三楼中考[微博]办公室咨询。

  据了解,近年来中山市不断提高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的比例,切实保障随迁子女公平接受教育的权益。今年,中山市向社会公布的积分入学指标数为13200人,比去年增加50%。经中山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排名、公示确认,共有12251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获得公办初中、小学一年级资格,比去年增长40.48%,有效增加了异地公务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的机会,切实促进了教育公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