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体育中考开考首日 不少学生满分

2015年04月17日14: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6日,在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三考生正在进行跳远的测试。本报记者王媛摄16日,在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三考生正在进行跳远的测试。本报记者王媛摄

  16日,在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三考生正在进行跳远的测试。本报记者王媛摄

  齐鲁晚报4月16日讯(记者李飞 见习记者周国芳 实习生孙娜) 16日,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简称“体育中考[微博]”)正式开考,全市多个考点同时进行。记者从历下区考点—— —济南商贸学校了解到,当日在身高体重、掷实心球、立定跳远、球类选项四项测试中,不少学生拿到了满分。

  今年济南市体育中考的时间为4月16日-25日(周日休息),测试项目分为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身体素质(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以及运动技能(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选其一)三部分。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将于4月28日-30日,由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具体实施。

  “体育中考”总成绩为60分,包括初中阶段体育成绩25分。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占5分,暂不测试。本次为期9天的统一考试,考生需要参加身高体重、掷实心球、立定跳远、球类选项四项测试,满分共计30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脸上大多洋溢着满意的神色,“挺轻松的,感觉和平时一样,已经确定了是满分。”考生高泺云表示,虽然风有点大,但是可以告诉监考老师等风小点时再测,对成绩没太大影响。“考满分不难,我们一起出来的这十几个人都是满分。”考生周扬晰表示。

  “大部分学生的成绩都是比较满意的,很多满分的。”济南八中周姓体育老师告诉记者,学生的考场表现和平时训练时差不多,只有极个别学生发挥不太好,或者是因为身高体重等客观原因没有得到满分。

  记者在考场出口看到,一名女生因为身体形态项目被扣了两分而大哭。据了解,考生正常体重会得到5分满分,较低体重或超重扣1分,营养不良或肥胖扣2分。带队老师表示,由于最终各项分数合计在55分(含55分)以上计满分60分,因此这名考生如果其他项目发挥不错的话,并不影响得满分。

  据了解,今年共有6万余名初三学生陆续参加体育中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体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