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普高特色班招495人 除保送生外都要中考

2015年04月21日15:05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2015年杭州市区部分普通高中特色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今年,有7所学校的特色班招生,共招495人,报名时间为4月30日8:00至5月1日18:00。

  从今年起,浙江省除了保送生以外,所有考生都要参加中考[微博],特长班的招生也有了相应改变。

  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录取特色班

  1、考核程序:招生学校先组织术科测试,合格考生填报志愿,参加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列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录取。

  2、录取原则: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30%为基本要求,将学生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术科测试成绩等以一定权重组成考核总分,按招生计划和相关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3、术科测试:(1)报名办法:4月30日8:00至5月1日18:00网上报名(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5月1日18:00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关闭后,考生所填报信息将不得更改;(2)5月3日13:30-16:30期间,报考确定资格审核;(3)5月8日领准考证;(4)5月9日上午组织术科测试,时间为半天,考生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提前批特色班报名表》原件(表证缺一不可)到报名学校参加术科测试;(5)5月13日起,合格考生术科测试成绩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各招生学校校园网公示。

  4、录取: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在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中录取。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已报志愿,纳入集中统一其他批次招生的录取。

  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录取特色班

  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录取特色班术科测试由各招生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其中,招收美术特色班的杭州第七中学、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将联合进行美术类术科测试。

  1、报名:每位学生只可报名参加一所(类)招生学校组织进行的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录取特色班术科测试。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录取特色班术科测试与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录取的特长生、中外合作班、部分特色班的术科(专业水平)测试可以兼报。

  2、4月30日8:00至5月1日18:00网上报名(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

  3、5月8日领准考证。

  4、5月10日上午进行术科测试,合格比率原则上控制在每类报考学生总数的85%。

  5、5月13日术科测试成绩合格考生名单在杭州教育网和相关特色班招生学校校园网公布。

  6、志愿填报: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录取特色班的志愿填报与杭州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志愿填报一并进行。术科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按学校招生录取批次选择填报相应特色班招生学校的特色班志愿。同时可兼报该校普通班志愿和其他学校志愿。 (记者金丹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