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兰州中考提前批次招生计划公布

2015年04月21日15: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考[微博]的录取批次设置越来越接近高考[微博],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中考录取设置三个批次,其中提前批次是特色班招生,今年我市有9所高中学校在提前批次招收国际班、双优助学班、艺术体育特长班等945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填报一个特色班志愿。此外,天津南开中学在提前批次提前单独招生。考生可在填报本市学校志愿的同时,填报南开中学提前单独招生志愿。

  高中三个批次依次录取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志愿为提前批次,志愿学校是各类特色班。

  第一批次:志愿学校是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二十七中和兰州四中)的普通班。

  第二批次:志愿学校是市级示范性中学和一般中学。

  第三批次:网上征集志愿。

  普通高中录取时,按批次录取。即,从提前批次到第三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

  提前批次招生名额945名

  那么,提前批次招生的特色班都有哪些?据了解,今年我市高中的特色班包括:兰州一中的“致远”国际课程班、体育艺术特长班,师大附中、兰州五十九中、兰州交大东方中学、兰州新亚中学的国际班,兰州五十八中的国际语言实验班;兰州外国语高中的德语、法语小语种班;兰州外国语高中和兰州五十七中的双优助学班,兰州民族中学的少数民族双优助学班。共计招生945名。

  南开中学提前单独招生40名

  今年南开中学继续在兰州市招收品学兼优且具有创新精神的初中毕业生40人。天津南开中学提前单独招生。考生可在填报本市学校志愿的同时,填报南开中学提前单独招生志愿。市教育局将根据中考成绩由高到低排序,遴选推荐前120名参加由南开中学组织的招生考试,择优录取前40名。被录取的学生在学籍管理、教育教学资源、学习生活管理等方面享有与天津市普通高中生相同的权利、义务,高中毕业后可直接参加天津市高考。每学年学费12000元(不含住宿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