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2015中考报名时间:4月17日至25日

2015年04月22日16: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乌鲁木齐2015中考[微博]报名时间:4月17日至25日。详细内容如下:

  乌鲁木齐市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加强2015年中考工作规范管理,切实做好中考网上报名工作,确保中考工作严谨有序的进行,现将 2015年中考网上报名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2015年中考报考条件:报考对象为热爱祖国,遵宪守法,身体健康的初中毕业生。

  1、具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并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2、户籍不在乌鲁木齐市,但其父母均在本市务工,并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二年及二年以上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3、2015年4月30日之前,初三毕业生及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在外地借读须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应届毕业生,须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才能报名参加考试。

  4、具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的乌鲁木齐地区历届毕业生。

  5、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准报考:

  ⑴未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⑵非本市户口,在乌鲁木齐市没有完整初中三年学籍的历届毕业生;

  ⑶高中(含各类职业高中)在校生、毕业生;

  ⑷各类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在校生、毕业生;

  ⑸因在上一年招生考试中舞弊而且被取消报考资格、入学资格、规定今年不准报考者。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4月17日至25日。

  (二)报名方式: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首次采用中考网上报名,各中学要高度重视中考网上报名工作。网上报名工作由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具体流程如下:

  1、学校按下发用户名及初始密码进行登录,并修改初始密码(密码不超过8位);

  2、登录后按语系选择考生信息,核对考生本人全项信息内容,可修改部分基本信息;

  3、选择或导入体育考试项目,必选及可选(三选二);

  4、采集考生照片,可在线、离线照相,支持照片导入;

  5、历届生由学校在线进行录入、照相、修改、打印确认单;

  6、支持按组、按个人、指定范围、或者全体考生打印报考确认单,考生签订确认单;

  7、学校确认报名数据、生成准考证号;

  8、打印“报名数据统计表”,由校长签字盖章后交市考试中心中考学考科。

  网上报名时,考生的姓名、户口所在区(县)、民族、身份证号等内容,要同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一致。报名结束后,学校要打印报名确认单,供考生和家长[微博]核对后,在确认单上签字确认。考生信息有误的,学校要及时修改,确保报名信息准确,并按时上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三、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一)考生的电子照片必须由学校对考生本人进行现场摄像,并将考生报名确认单留存备查。将采集后汇总的数据库在4月25日下午20:00前上传至市考试中心,20:00后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关闭。

  (二)中考体育考试报名与中考网上报名同步进行,统一编号。各中学要对考生体育考试选择项目进行提前摸底,在网上报名过程中确定考试项目。学校确认报名数据后,体育考试项目不得更改。

  市考试中心将统一制作中考体育考试准考证,在考前发放给各学校;如有免试考生还需要提前填写上交《乌鲁木齐市初中毕业生残疾或伤病免予体育考试申请表》,并于5月5日至9日由学校统一报送市教育局610、614室。

  四、收费标准

  中考网上报名费47元/人。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

  中考网上报名工作是中考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基础环节,报名数据的采集整理和上报是利用科技手段管理考试的前提,事关中考后续各环节工作是否顺利进行。各中学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教育局统一领导下,结合本校实际具体组织实施。各中学要落实机构、人员和设备,加强检查督办,合理安排工作日程,按照本通知内容及《乌鲁木齐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要求,确保中考网上报名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二)报名资格审查要求。

  1、在校应届毕业生严格按照市教育局下发的《2015年乌鲁木齐市中考报考条件》组织网上报名。

  2、往届毕业生回原毕业学校报名,报名学校上报数据时将考生的户口本、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在复印件右上角写考生新准考证号)、往届生审核表及本学校历届生名单一并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审核通过后学校将名单交市考试中心。

  为保证报名信息完整,各中学要加强对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项的检查核对,确保无遗漏、无重复、无错误。请各中学按时上报有关材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