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学区划分:6月5日前公布方案(图)

2015年05月11日13:37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上周六,合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方案以及中考[微博]招生方案。据悉,今年幼儿园升小学、小学升初中的择校比例不得超过4%,学区划分将在6月5日前公布。高中招生计划和中考报名人数齐齐上涨,将有近六成的中考生可以进入示范高中就读。

合肥市教育局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和中考招生方案合肥市教育局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和中考招生方案

  学区划分:

  6月5日前公布方案

  幼儿园升小学、小学升初中都要依据学区划分。今年孩子在哪个学校上学,6月5日前可以知道。根据时间表,6月5日前合肥市将公布各县(市)区招生方案。

  根据方案,今年,义务教育学校经批准招收特长生的人数不得超过本校招生总数的5% 。合肥市继续严禁公办学校跨行政区招生,严禁收取与入学挂钩的各种捐资助学费用,严格控制跨学区择校,严格控制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大班额”,班额原则上不超过省规定标准。市区及县(市)城区学校择校生比例须严格控制在本校招生总数的4%以下。

  中考招生:

  市区报考人数增多

  今年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共有考生70519人,比上年减少1027人。但市区人数有所增加,市区中考报名人数为27392人,较去年增加1438人。

  不过,市区学生也不必担心报考人数增加会增加录取压力,因为和去年相比,招生计划也在增加。2015年市区普通高中计划招收19070人,较去年增加390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收8322人,较去年增加1048人。合肥一中、六中、八中继续联合招生,每校招生计划1650人。

  据悉,合肥市区14所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3090人,较去年增加500人;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5450人。按照这个比例计算,合肥市区有56.4%的中考生可以上示范高中。其中上省示范高中的比例达到47.8%,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指标到校生:

  须在学籍学校读满三年

  2015年合肥市区的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保持在85%不变,录取最低控制线依然为所填报的省示范高中学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线下40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实际就读满三年的考生,中考时方可填报分配到该校的指标到校生志愿。

  体育特长生:

  体考成绩须达90%

  今年合肥市继续实施省示范高中特长生及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但是将逐步减少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计划。按照规定,省示范高中特长生须为在合肥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2015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中考成绩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

  填报合肥十三中、三十五中、庐阳高中足球定点学校志愿的考生,中考成绩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80%。填报体育类特长生(不含棋类)、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和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校体育特色班志愿考生,中考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该学科满分的90%及以上。

  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庐阳高中三所学校体育特色班安排一定的计划,招收获得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称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为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的60%。(记者 张晓嵘、叶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