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直门中学校长谈中招:与天后王菲成为校友

2015年05月14日15: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东直门中学学会德商在东直门中学学会德商

  东直门中学2015年中招政策

  今年中招计划招6个班,264名学生。在东城招收145人,名额分配计划96人和23名(文艺、体育)特殊学生。

  共设3个专业。

  01专业为普通班,招收138人,其中东城115人,特殊学生23人(城区管弦乐15人,本区科技2人,田径3人(城区2人,郊区1人),郊区女篮3人。);

  02专业为叶企孙实验班,招收30人均为东城;

  03专业名额分配,招收96人,均为东城。 其中优质初中42人,其他初中54人(含165中定向10人)

  去年东直门中学的统招分数线为531分,叶企孙实验班分数线为537分,基本上叶企孙实验班的分数线都比统招分数线高在6到10分之间。

  联系方式

  东直门中学咨询电话: 64021695

  网址:http://www.dzmzx.com.cn

王菲王菲

  1984年,歌坛天后王菲升入东直门中学,30年后的你,是否也喜欢王菲的歌,是否也想走进王菲的母校,感受这所北京市师范高中的魅力何在?

  一、东直门中学:立德树人,培养德商

  育人目标

  是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学会自主发展,促进学生的全人格发展,成为高素质的国家公民、专门人才、拔尖创新人才。

  学会做人——有教养、讲诚信、明是非、知廉耻

  学会做事——讲规则、有条理、善沟通、负责任

  学会做学问——爱学习、勤实践、善思辨、勇创新

  学会自主发展——怀天下、健体魄、懂规划、强意志

  育人理念

  立德树人是首位,德商是做人的基础,做事先做人;学校教育的目标绝不仅是知识的获取,情商与智商同样重要,应当是使我们的学生更好的认识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了解生活的真谛,学会积极的生存、健康的生活并独立的发展。这是一个不断学习做人的过程,不断掌握做事的原则、不断学习做学问的方法、不断完善自主发展的过程。

  二、课程设置:多元性、选择性、适切性、开放性、整体性

  学校构建了一个适合不同类型、不同发展水平学生的多元性需求,可供学生选择的、与学校的育人目标相匹配的、具有很强的成长性和开放性的一体化课程结构和与之相应的课程实施生态环境。以促进学生的自主发展,教师的专业成长,学校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

东直门中学课程结构东直门中学课程结构

  核心理念

  多元性、选择性、适切性、开放性、整体性。

  以四个学会为支柱的三层五类东直门中学课程结构。

  学校力图用中华传统的美德和世界精粹的文化滋养人,用人类智慧的火花和科学的思想点燃人,用艺术的魅力感染人,用技术的力量帮助人;用人文教育的内容为学生打下做人的底色,用科学教育的内容为学生增添成长的羽翼;使东中的每一名学生在东中的每一天都在学习做人、学习做事、学习做学问、实现自主的不断发展,成为一个高素质的国家公民、在某一方面的专门人才亦或是拔尖创新人才。为此,我校的课程结构中设置了“人文与社会”、“科学与技术”、“身心与健康”、“艺术与审美”、“综合实践活动”五大学习领域。

  三、教学改革探索:开设跨学科的中华传统文化探访课程

  形成了由博物馆课程、文化探访课程、京味儿传统文化课程、创新类课程等组成的东直门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这些课程由多学科教师联合开发。学生通过资料查阅、实地调研、合作学习等方式在做中学,培养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帮助他们在感受厚重的中华历史文化的同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追求志存高远的做人境界。

来源:教育面对面[微博]微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