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调整合并14所中学 学区增至11个(组图)

2015年05月13日10:41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西城调整合并14所中学 西城调整合并14所中学
西城中小学划片全解析 西城中小学划片全解析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14所中学调整合并,中学数量从46所减至39所

  明年“小升初”,西城区中华路小学、四根柏小学将加入对口直升校的“阵容”,毕业生可以30%比例直升至三十五中。昨日,西城区教委发布了该区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意见,将把原有的中学学区由7个增加至11个,并通过优质校“跨”学区办学合并普通校,将中学数量从46所减少至39所。

  亮点1、7中学学区增至11个

  继兑现了今年“小升初”12对学校按比例直升后,昨日西城区教委再次公布教改方案,表示明年中华路小学、四根柏小学的毕业生均将以不超过30%的比例直升三十五中。

  根据西城区本轮教育综合改革方案,除了增加两对按比例对口直升校外,还将对7个中学学区进行调整,扩容至11个,并通过优质校“跨”区合并普通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西城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调整涉及14所普通校,包括10所优质中学,以及北大、中央美院和外交学院3所高校。例如,北京四中分别进驻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广内牛街学区、广外学区办学;北师大[微博]实验中学到广外学区办学,承办华夏女中,更名为北师大实验华夏女子中学;北京八中到展览路学区办学;北大将承办二一四中学,并将其更名为北京大学[微博]元培中学(正在筹备)。

  “都是实质性的合并。”该负责人介绍,本次布局调整结束后,最为受益的是广内牛街学区,因为今后该学区小学对应的中学将全部为优质中学。

  此外,他还透露,今年起,推荐派位入学比例调整为不超过小学应届毕业生的15%。特长生入学,招生人数比例控制在招生总数的5%左右。

  同时,西城区还首次完整公布了新调整后的11个学区,及其包括的小学及中学,并表示小升初的派位计划,将有70%由本学区属地学校完成。

  亮点2、两年新增15个幼儿园

  昨日,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还介绍,未来两年内,还会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通过调整教育资源、以租代购等方式,新增15个幼儿园。其中包括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4个,改建扩建幼儿园8个,承租社会资源改建幼儿园分园3个,预计可新增学位2000个。

  他还特别提到了中信城幼儿园、畅柳园幼儿园的建设,因为将“彻底改变陶然亭地区没有公办园的历史。”

  而在新建幼儿园的基础上,该负责人说,西城区还将把8所街道园调整为教育部门举办的分院,如,展览路街道北营幼儿园建成曙光幼儿园分园;新街口街道高井幼儿园建成棉花幼儿园分园,新街口街道果子市幼儿园建成北京第六幼儿园分园;大栅栏街道西柳树井幼儿园建成虎坊路幼儿园分园。

  对于特殊教育改革,西城区将成立融合教育中心,面向全区中小学[微博]校、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专门学校开展工作,承担教研科研、师资培训、巡回指导、鉴定咨询、教育康复、资源开发、组织管理、交流合作等职能。

  采写/新京报记者 黄颖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学区划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