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深圳5月28日起填报中考志愿

2015年05月27日12: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播)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深圳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规定,今年深圳市中招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从明日起至6月3日。

  深圳市招考办表示,6月3日下午6时填报志愿工作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功能关闭,考生志愿不得更改。为避免网络堵塞,考生及家长[微博]填报志愿时应尽量错开晚上7∶00 ~ 10∶00等网络繁忙时段(尤其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也不要等到临近截止时间才上网填报志愿。根据深圳市教育局文件规定,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仍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

  指标生:

  与普通生同步

  最低控制线不低于普通线15分

  据了解, 2015年,深圳市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结合本市实际,将优质普高指标生分配比例从35%提高到40%,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增加至35所。35所优质普高共安排指标生计划11013人,比去年增加2811人。

  市招考办表示,考生填报指标生志愿与普通生同步进行,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且限报1个指标志愿。填报志愿前,学校要提醒考生从《考生报考指导手册》以及“深圳招考网”等渠道了解指标生分配的相关政策,查询试点学校的指标生招生计划,以及各高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具体情况。

  据悉,在正式录取前,招考部门将通过指标分配系统,在分配给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范围内,根据考生的指标志愿和中考[微博]成绩等条件,筛选出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入围考生。如果考生在指标生筛选中未入围,则其所报指标志愿的指标生选项自动失效,该志愿仍作为普通志愿参加投档。

  高中学校录取指标生设最低控制线,该控制线不低于本校普通生录取线15分。录取时,首先在中招录取系统中对入围指标生的指标志愿作相应技术标识,然后将指标志愿连同非指标志愿,与普通生一起划线投档。

  择校生今年起取消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按照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3年内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要求,深圳市今年起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

  市招考办表示,取消择校生招生,意味着所有中考考生均不需再交择校费。

  近几年,深圳市在逐年减少择校生招生计划的同时,逐年增加了d类考生的招生计划。2015年,取消高中择校生招生后,根据近年择校生录取人数中ac类考生和d类考生的占比情况,相应增加了ac类和d类招生计划,保障各类考生的录取率不会因取消择校生招生而受到影响。

  自主招生:

  已录取考生、直升生不需填报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已确定作为公办普高或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以及公办普高直升生,不填报中考志愿,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公办普高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和直升生仍要参加中考,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中考。

  提示:

  切忌只报一个志愿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当前升学、就业的类型、渠道和地域等均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考生之间差异也较大,填报中考志愿时不能脱离实际好高骛远,也不要盲目跟风,而要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学习状况、家庭经济条件等实际情况,结合自己将来的升学打算、人生规划选报。

  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三个结合”,即优质学校与一般学校结合,普通高中与职业类学校结合,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结合。考生填报志愿前需仔细了解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特别是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收费标准、住宿条件和对考生户籍的要求等情况,然后结合自身实际填报志愿。

  此外,考生要珍惜自己的权利,尽量多报志愿。不同批次的学校录取时间有先后,考生可在每一批都选填志愿,争取被理想的学校录取,切忌只报一个志愿。但考生及家长也要注意,若按所报志愿录取后,考生不去报到入学,将被取消今年的录取资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填报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