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考接地气 抗日神剧及微商等入题

2015年06月15日10:41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抗日神剧进入中考[微博]试题

  昨日,是重庆2015年中考第二天,数学、思想品德和历史科目考试结束。昨日下午,重庆市教委组织专家解题,今年的三科考试题目颇接地气,“抗日神剧”、“微商”、“杀熟”等都成了实实在在的考题。

  数学试题很新颖

  南开中学数学老师何秋燕表示,今年中考数学试题难度适中,基础题、中档题、较难题的分值比例按照6:3:1设置,数学试题由易到难,文图并茂,表述直观,有利于学生解答。

  重庆育才中学初三年级数学备课组长曾中君表示,今年是数学实施新课标后的首次中考,试题紧扣新课程标准和2015年重庆市中考考试说明,难度适中,题量、题型和分值和去年保持一致,具体到部分试题有创新之处,特别是解答题。

  社会热点成考题

  南岸11中思想品德老师杨柳青介绍道,今年思想品德试题难度和去年持平,试题具有时代气息。

  校园足球、抗日神剧、互联网+、创客、圈套、微商等社会热点成考题,伤不起、涨姿势、杀熟等网络名词也进入试卷。

  比如,第4题“抗日神剧”漫画创设情境于学生的家庭生活,呈现了生活中对歪曲历史、低俗、雷人文艺作品的担忧和抵制。在另外一题中,则要求考生回答“朋友圈中的杀熟侵犯了消费者的哪些权利?”“在朋友圈买东西怎样才能避免被杀熟?”

  历史试题关注热点关注家乡

  重庆57中历史老师周泉表示,今年中考历史试卷整体结构与往年一致,没有偏题、怪题。

  试题关注热点,关注家乡,突出重庆与世界之间的联系,比如以每年6月5日重庆大轰炸纪念日防空警报长鸣为背景,考查“六五”大隧道惨案,把重庆放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大视野中,让学生认识到重庆在二战中的世界地位和中华民族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贡献。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重庆中考试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