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十佳“美德少年”中考享指标生资格

2015年06月18日14:1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昨日,记者从珠海市教育局了解到,从2015年起,非本市户籍且未凭积分入读公办初中的珠海市十佳“美德少年”中考[微博]当年享受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资格。   

  据珠海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关于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知》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和推荐评选2014年全市“十佳美德少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引导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讲好身边故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充分发挥十佳“美德少年”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根据市文明办的要求,决定从2015年起,非本市户籍且未凭积分入读公办初中的珠海市十佳“美德少年”中考当年享受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资格。目前已经将该通知下发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各区和各直属学校可将符合条件的考生名单及证书复印件送教育局德育与体卫艺科审核后,由市招生办公室在珠海招生考试网上公示。据了解,非本市户籍且未凭积分入读公办初中的珠海市十佳“美德少年”中考当年享受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资格。十佳“美德少年”指标生录取方式与其他符合指标生资格考生录取方式相同。非本市户籍且未凭积分入读公办初中的十佳“美德少年”通过指标生志愿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不占用考生所在学校原分配指标生名额。

  据悉,从2013年3月起,珠海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共同在珠海市中小学[微博]校广泛开展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星级评选活动。美德少年标准分为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等5个方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珠海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