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两类军人子女中考可获政策性照顾

2015年03月12日13:5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政策照顾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日前市招生办发布补充通知,对珠海今年中考[微博]政策性照顾问题作出补充,并具体补充说明了两类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具有珠海市户籍的应届考生可以享受降10分投档的政策性照顾。

  记者了解到,珠海中小学[微博]招生考试工作一般将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政策性照顾生类别共分为12类,分别为优抚对象(军人)子女、台胞子女、孤儿、侨胞子女、父母均长期患重病或失去监护子女能力的残疾人委托我市监护人照顾的子女、父母均为从事地质勘探等长期野外工作委托我市监护人照顾的适龄子女、持标印有“人才引进”字样有效期3年及以上的《广东省居住证》的人员子女、归国创业留学[微博]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重点项目高管人员子女、珠海市“优秀外来工”人员子女、珠海市荣誉市民子女。去年开始,增加了重点项目高管人员子女。而此次的补充通知,则重点介绍了享受政策优待的军人子女具体类型。

  两类军人子女,第一类为驻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西藏自治区和“二类岛”以及在“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军人的子女,或者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军人的子女。第二类则为作战部队、驻“二类地区”和“第三类岛”连续工作3年以上军人的子女,或者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及残疾军人”的子女,以及“受到表彰奖励”军人的子女。驻粤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子女的教育优待,也按照此类执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