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班中考全程记录 小鲜肉备考壮志凌云(图)

2015年06月26日14:54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2015年3月26日,吉林长春,最后一学期的每一次语文课,当徐老师提问时,举手踊跃。 摄影:孙立国CFP 2015年3月26日,吉林长春,最后一学期的每一次语文课,当徐老师提问时,举手踊跃。 摄影:孙立国CFP
2015年3月26日,吉林长春,中考倒计时牌前的刘欣然。 2015年3月26日,吉林长春,中考倒计时牌前的刘欣然。
2015年3月26日,吉林长春,书写中考誓言,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想说的话。 2015年3月26日,吉林长春,书写中考誓言,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想说的话。
2015年3月26日,吉林长春,课间,男孩扎堆儿玩闹。 2015年3月26日,吉林长春,课间,男孩扎堆儿玩闹。
2015年4月14日,吉林长春,模拟考试,书包在走廊里形成一条辅助线。 2015年4月14日,吉林长春,模拟考试,书包在走廊里形成一条辅助线。
2015年4月14日,吉林长春,模拟考试现场。 2015年4月14日,吉林长春,模拟考试现场。
2015年5月19日,吉林长春,每天都有一位家长为孩子们值班。 2015年5月19日,吉林长春,每天都有一位家长为孩子们值班。
2015年5月19日,吉林长春,自习前的晚餐,今天吃的不是份饭,孩子们吃得很开心,也很匆忙。 2015年5月19日,吉林长春,自习前的晚餐,今天吃的不是份饭,孩子们吃得很开心,也很匆忙。
2015年5月28日,吉林长处,这一天是19班的全体同学合影留念的日子,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炫耀她们的清楚。 2015年5月28日,吉林长处,这一天是19班的全体同学合影留念的日子,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炫耀她们的清楚。
2015年3月26日,吉林长春,毕业证照片的拍摄当日。 2015年3月26日,吉林长春,毕业证照片的拍摄当日。
2015年5月28日,吉林长春,在徐老师的眼里,学生们是要飞走的时候了,她拉也拉不住。 2015年5月28日,吉林长春,在徐老师的眼里,学生们是要飞走的时候了,她拉也拉不住。
2015年5月30日,吉林长春,报志愿家长签字。 2015年5月30日,吉林长春,报志愿家长签字。
2015年6月16日,全校的毕业生的合影,19班的班服在学校独树一帜,体育老师郭老师也穿上了一件,自己拿起手机先和同学们合影。 2015年6月16日,全校的毕业生的合影,19班的班服在学校独树一帜,体育老师郭老师也穿上了一件,自己拿起手机先和同学们合影。

  生于2000年,他们是“小龙人”。2015年的夏天,他们面临第一次人生大考。从3月到6月,镜头下,吉大附中初三19班的64个“小龙人”,让我们看见不一样的中考[微博],看见静静生长的力量。

  3月26日班级填写中考誓言,李兆喆说:这是第一次以一个初三生的名义“鸡飞狗跳”。同学们在彩色纸张上挥毫泼墨着壮志凌云。殷廷毅并不强求“完美”。小伙子直到从摆满音乐设备的房屋走出来、从篮球场抽身,才意识到,还有一个东西叫中考。但,他说,中考是心理战,“有多坦然、多仔细,就有多大胜利几率。”小伙子只盼望着走出考场时坦然说一句:“我考完了。”而不是:“我靠,完了!”

  4月14日,第一次模拟考试前,陈博扬的留言像极了一部武侠小说的开场:光影悠悠、微风徐徐,轻拂试卷,感受尚存的一丝温凉。文质彬彬的他,戴着眼镜,梦想“不求功成名就、垂青千古,但念今朝破釜沉舟不枉三年砥砺,响彻云霄。停笔闭目,愿苍天不负我心,金榜题名”。

  彼时距离中考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孩子们每天晚上6点放学,十个孩子一起去了租来的教室自习,就在学校旁,一个家长[微博]负责买饭。自习从晚上7点到9点,全凭自觉。

  5月19日,照旧吃饭、自习,一向活泼的丁世奇忽然感慨:期待着身边人平平安安,期待着以我自身之力,为我的祖国、我的老师、我的亲人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他们有灿烂的明天!这是我的使命。

  5月23日,初三19班的最后一次家长会,孩子们第一次体会到了深深的离别之意。刘欣然说:徐老师说这是最后一次家长会了,没教够我们,感谢这三年家长们对她的支持和鼓励……然后在台上就哽咽了,底下的家长也有不少哭的,全场掌声雷动……第一次觉得毕业不远了,有种要哭的感觉,想想她的一颦一笑,还有那些有时开心有时悲伤、有时闹心又憋屈的日子,总觉得这是一段比梦还要美的岁月……原来开始的相遇也是在为以后的分离进行铺垫。

  三年悠长,离别苦短。5月28日是全班同学合影留念的日子,程嘉义感慨:按下快门的那一刹,仿佛定格了蜕变,定格了时间,也定格了璀璨流年,缱绻的往事婆娑摇曳,在记忆深处斑斓成华。

  那句“花开时(十)节久(九)逢君,道阻且长,又勿忘初心,路途遥远,且行且珍惜”,在64名同学中悄然流传。

  转眼之间,中考已近在咫尺。6月25日,最后一天课,班主任徐雁飞为每个同学系上一条红色幸运绳,送出寄语:回首12年(2012年)孟秋,64张稚嫩脸庞、64双清澈眸子,激起我无限教师之责。三载结缘,恰似母子,亲知把臂,相扶相持;三春相对,师生相知,情深义重,难舍难分!今鸿雁高飞,唯赠董必武之诗方能表达祝愿: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古云今日足可惜,吾辈更应惜秒阴。

  小龙人们,加油。

  新文化记者 孙立国 史磊 摄影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初三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