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直招初中毕业生

2015年07月02日17:24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曹阳)7月初,北京首个“非通用语七年一贯制培养项目”将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招生,面向全市正式户籍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以及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往届生。据悉,7年学习中,学生将有4年在国外学习。今年计划招生80人,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二外本科毕业证书。

  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立“非通用语学院”。从2015年起,每年将组建4个非通用语种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班,每班20人,共计80人。4个非通用语种为拉脱维亚语、匈牙利语、捷克语和波兰语。考生需要注意的是,7月4日和5日上午将在二外招生面试。

  二外校长曹卫东介绍,试验班面向符合条件的初三年级学生,并采用7年一贯制的培养模式。其中,前两年学生在二外学习英语、非通用语、通识教育等课程。到了第三年,学生被派往国外,到语言对象国学习对应语种,同时熟悉体验对象国文化。第四年再回到二外进行一年的学习,完成通识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第五到七年,学生均在国外学习,进行为期三年的对应语种本科学习。

  此外,二外同时恢复成立了中欧语系。曹卫东校长表示,二外在建校之初,就有7个中欧语系非通用语种,后来相继停招。如今,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国与中欧国家的联系日益密切,对这些语种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二外恢复成立了中欧语系,开设拉脱维亚语、匈牙利语、捷克语和波兰语4个非通用语种课程,计划明年开始正式招生。今后,二外还将新建南亚、西亚语系,开设印度语、波斯语、土耳其语和希伯来语等非通用语种,力争明年招生。

  ■相关链接

  目前,贯通培养学校招生专业方向多达55个,都瞄准了首都高端产业,且与未来5年首都大力发展的高精尖产业有关,如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精密高效智能加工技术、智能化网络系统调节与控制、生物医学检验技术等。

  按规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只针对符合中考[微博]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计划招收1000人,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收600人,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计划招收400人,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计划招收120人,首都铁路卫生学校计划招收70人。

  据悉,招生计划分提前招生和统一招生两种,以北京户籍报考人数比例按专业大类分配到区县,向远郊区县倾斜,适当照顾试验院校所在区县。这3所高职院校按50%提前招生、50%统一招生下达计划,提前招生批次未完成的计划,原则上可调剂到相应区县统一招生批次的相应专业大类。首都铁路卫生学校全部为提前招生,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全部为统一招生。

  此外,贯通培养也设有退出机制。依据相关文件,贯通培养第3学年,符合高考[微博]报名条件的学生,可以中等专业学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报名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通过高考被录取者,不再保留贯通培养资格。

  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享受政府专项经费支持;在国内学习期间根据学校规定享受相关奖学金政策。允许学生完成高等职业教育并通过专升本转段考试取得本科学籍后创业,学生可按本科院校相关规定申请休学创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第二外国语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