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娃半夜惊醒:称因碰翻痰桶被老师打

2015年07月02日11:0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黄女士在家陪着孩子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马龙丹 摄黄女士在家陪着孩子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马龙丹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王丽娜)4岁的晓晓(化名)白天上完幼儿园回家,半夜睡觉时突然惊醒,边哭边大喊大叫:“我害怕,我错了,别打我。”

  妈妈安抚女儿的情绪时仔细询问,晓晓告诉妈妈,因为在幼儿园碰翻了痰桶,被老师拽进厕所打了。

  幼儿园园长表示,当事老师不是孩子的本班教师,是代班教师,不存在打人的行为。警方目前已经介入调查。

  家长[微博]:女儿半夜惊醒打自己,还大声哭闹

  昨日上午,沈阳市铁西区红粉路一小区,已经半个多月没上幼儿园的晓晓正在家中休息。

  晓晓妈妈黄女士介绍,6月11日18时许,她去幼儿园接孩子,当天孩子的表情看上去不开心,看见她之后就马上要求回家。

  回家的路上,晓晓告诉妈妈,在幼儿园因为弄翻了痰桶,自己被老师拉到厕所里打了。

  听完女儿的叙述,黄女士以为老师只是吓唬吓唬孩子,不至于动手打,就没有太在意。

  当天半夜,晓晓突然惊醒,还哭着大喊大叫打自己的腿,“我害怕,我错了,别打我。”母亲想安抚女儿的情绪,但孩子的表现很奇怪,根本听不进去她说的话。

  哄好女儿后,黄女士仔细询问后得知,代班老师用手打了女儿的腹部好几下,女儿很害怕不想再去幼儿园了。

  幼儿园:当事老师不存在打人行为,警方已介入调查

  6月15日,黄女士带晓晓去医院看了儿童心理门诊,医生的门诊诊断显示,晓晓处于焦虑状态,医生建议家长减少不好的暗示。

  黄女士6月28日晚拍摄的视频显示,孩子大喊大叫、不断拍打自己腿部,父亲王先生抱起女儿后,孩子的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

  黄女士说,事情发生之后她和丈夫去派出所报了警,现在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幼儿园到现在也没有给出说法,也没有对老师作出处理。

  随后,记者拨打红盛幼儿园的电话,杨园长表示,当事老师不是孩子本班的老师,是一位学前班的代班女教师,但老师不存在打人的行为,此事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了,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10时59分,记者再次拨打幼儿园电话,一位自称姓郑的做饭人员表示:“这件事发生之后,园长把情况都告诉我们了。代班的老师自己也有孩子,不可能把孩子拽进厕所打,那个孩子平时就比较胆小,碰翻了痰桶后可能害怕了,就说老师打她了。”

  目前,此事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辽宁安行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威认为,如果警方的调查结果显示老师确实存在打人的行为,那么幼儿园就要承担全部责任。

  心理专家:让孩子在安全的前提下获得关注和支持

  沈阳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刘长辉表示,孩子半夜的夜惊、噩梦以及对幼儿园的回避,说明目前处在焦虑状态,这是因为孩子的无法适应某一种和之前不一样的情况,之后心理无法适应,反映出的结果就是出现异常。

  刘长辉建议,在这个时候家长要多给孩子保护,让孩子在安全的前提下获得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也可以选择和孩子玩游戏,或者让孩子多看看自己喜欢的电视剧、电影。”刘长辉说,有必要的话可以疏导孩子的情绪,让孩子进行适当发泄,过段时间,孩子就会逐渐忘记发生过的事情,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文章关键词: 孩子幼儿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