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山市中考18所普高录取16332名学子

2015年07月20日11:4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侯玉晓 记者从市招生办了解到,今年中山普通高中志愿征集录取结束,截至7月17日,全市18所普通高中学校共录取16332人,完成普通高中总计划的97 .82%,为近几年最高。其中公办学校录取14513人,招生计划全部完成,民办学校录取1819人。    

  两次志愿征集合共录取873人

  2015年中山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10日开始,依次进行了普通高中提前批、普通高中第一批及两次普通高中征集志愿的录取,于7月17日20时结束。各普通高中根据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考生志愿、招生计划数、学校招生章程和出档原则,按照录取批次,规范有序阅档、预录考生和正式录取考生。

  据悉,市招生办对在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中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进行了两次征集志愿工作,合共录取了873人,对普通高中录取贡献率为5 .35%左右,解决了部分因志愿填报不合理的考生就读普通高中的问题,提高了考生志愿满足率。通过征集志愿,未完成计划的普通高中投档分数线也相应提高,补报志愿的考生也增多,进而提高了普通高中的生源质量,实现普通高中招生高分高录,确保普通高中完成招生计划。

  中职类学校录取已开始

  今年,中山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继续实行“三公开”,每批次录取一结束立即向社会公开相关录取信息:一是公布录取结果,每批次录取结束当日向考生发送免费录取结果短信,在网上提供免费录取信息查询;二是公布每批次学校招生出档分数线;三是公布每所招生学校投档末位同分出档条件。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及时到初中毕业学校打印录取通知书,并按录取学校通知的时间办理注册报到手续,其中个别民办普通高中尚有部分自费生招生计划未完成,在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上在库考生可自行联系相关学校进行登记。

  另外,今年中山中职类学校的录取工作也于18日上午开始,凡未被普通高中录取又填报了中职学校志愿的考生都可参加中职学校录取。

  目前,中山市招生办已公布了第二批中职学校专业出档分数线,包括第二批本市中职住宿生、走读生各专业出档最低分数。这些学校包括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中山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坦洲理工学校、火炬开发区理工学校、港口理工学校、中山市三乡理工学校、中山市南朗理工学校、中山市东凤理工学校、中山市建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山市技师学院、中山市工贸技工学校、中山市启航技工学校、广东广播电视大学附属职业技术学校(中山分校)等。考生可登录中山招考网查看各中职学校各专业出档最低分数线,以及各中职学校新生注册时间安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山中考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