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东中山中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出炉(图)

2015年07月10日1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中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出炉 中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出炉
中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出炉 今年异地中考人数增3倍 中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出炉 今年异地中考人数增3倍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张翔宇  中山市2015年中考[微博]成绩前日出炉,同时公布的还有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据悉,今年全市平均分为342.83分,比去年下降10分,因此高中出档分数线较去年也有所下降。此外随着异地中考条件的放宽,今年参加异地中考的人数比去年增加3倍,由于高中录取分户籍生和非户籍生两条线进行,因此今年户籍生与非户籍生的录取分差有所拉大。

  今年:异地考生3473人;

  去年:异地考生834人。

  普高出档最低线为368分

  今年市招生办继续执行成绩“三公布”:一是公布考生成绩;二是公布普通高中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三是公布全市考生考试分数段统计和各学科等级分数点。但是考生排名、中考状元情况、中考成绩前200名考生情况不予公布。

  在中考分数公布的同时,普通高中出档分数线也同时划定,普通生(住宿生)、民办公费生、普通生(走读生)、民办自费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均为368分。普通高中计划招收16606人,职业学校计划招收16090人(其中外市中职学校计划招收1244人),共计招收32696人。

  今年实行指标生计划的普高由2014年的6所增加到8所,指标生计划占普通高中招收普通生总计划的45%。普通高中指标生、走读生最低控制线不低于该高中学校中山市户籍普通生出档最低分数20分。

  体育特长生联考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相应招生学校中山市户籍普通生出档最低分数的60%,术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9分;美术、音乐特长生联考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相应招生学校中山市户籍普通生出档最低分数的70%,美术术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8.7分,音乐术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7.93分。

  同去年相比,批次控制分数线和各学校录取分数线均有所降低,这是因为今年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比去年下降了10分,同时取消了普通高中择校生计划,指标生计划比去年有所增加,这些都影响了普通高中批次控制分数线和录取分数线。

  此外,今年普通高中所有计划(含普通生的住宿生和走读生计划、民办高中的自费班计划)全部安排在同一批次同时投档录取,共设五个住宿生志愿和一个走读生志愿,使考生选择填报志愿趋于合理,志愿满足率可大大提高。

  异地生户籍生录取分有别

  今年进一步放开随迁子女在中山市就读普通高中的条件,单列非中山户籍学生入读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分中山户籍和非中山户籍两条分数线进行。公办普通高中招收非户籍考生计划数为4155人,比去年增加1225人,占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生招生计划的28.5%。

  虽然今年的招生计划比去年有所增加,但是随着条件的放宽,今年符合条件的异地中考考生比去年增加3倍多,一共3473名随迁子女考生符合资格,这一数字在2014年仅为834名。

  因此对比去年,今年户籍生和非户籍生之间的录取分数线差拉大。根据中山市招考办的数据,13所公办高中里10所中学的非户籍生的录取分数线高于户籍生。以纪中、市一中、华侨中学、实验中学为例,正取生出档分数线是469分、459分、442分、428分,而非户籍生的正取生出档分数线是483分、470分、466分、457分。

  而2014年纪中户籍生分数线为484分,非户籍生为488分,分差为4分。今年户籍生分数线为469分,非户籍生为483分,分差为15分。

  同分先比较考查科目等级

  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昨日已开始,13~15日进行普高征集志愿录取。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16日开始将进行中职学校的统一投档录取。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按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划定出档分数线。看是否出档,第一步先看考查科目等级是否达到志愿学校的最低要求,再看中考总分是否达到出档最低分数,中考总分刚好达到了出档最低分数也不一定出档,还要看是否达到末名同分比较的出档条件。

  考生排序成绩总分相同时,首先比较考查科目等级,高等级数量多者优先出档;考查科目等级相同时,则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的三科总分,总分高的优先出档;三科总分相同时,按数学、语文、英语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出档。

  投档时,根据考生考试成绩情况排序,即按考生计分科目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符合政策性照顾加分的考生,排序时以计分科目成绩总分加照顾加分分值后参与排序。计算机自动按考生排序情况从高到低检索,排序高的优先检索,再按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依次逐个检索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不再检索考生的其他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录取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