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初三暑假期间如何提前理清中考数学

2015年08月17日11:2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假对于新晋毕业班的学生来说,尤其是个非常珍贵的查漏补缺机会,如果利用好暑假提前备考的话,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积极效果。

  下面初三数学老师针对新初三学生的暑期提前备考问题,以数学为例介绍一下备考思路:

  一、理清脉络抓基础

  近几年的中考[微博],基础题型占较大比例,许多试题源于课本。洪老师认为,学生在暑假阶段重点要理清初中数学内容的脉络,开展基础知识的系统复习,查漏补缺这个问题一再强调,永不过时。可按照数与式运算、函数与方程、几何证明方程式、图形的变化与证明等模块进行复习。对典型问题进行变式训练,达到触类旁通的目的,提高应试能力。

  二、复习问题抓方法

  一些学生复习过程中面对着系统复习、重点复习和拔高复习的矛盾,往往复习了前面忘了后面,复习后面又忘了前面。洪老师建议,学生在复习中不妨采用“短、平、快、全”的方法--短,题型短小,知识点单一;平,难度不大,简单易解;快,解题速度快;全,知识点考查全面。这样可以有效弥补学生对知识的遗忘,降低学生的心理疲劳。

  三、分别对待各有侧重

  老师强调,不同学习层次的学生要针对所掌握知识的情况进行针对性复习。学习一般的学生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解题严密、细心;学习拔尖的学生,在复习中要加强习题训练,在解题过程中注重逻辑关系。

  另外同学们还要注意针对知识点的难易程度、各题型在中考中所占的比例,有区别、有侧重的重点复习。同时,有目的地进行纠错训练,分析易错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