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08年起高考生落榜读中职一年即可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04   东南快报

  从今年起,高中未升学毕业生及其他人员接受中职教育的教学方式将更加灵活,高中毕业读中职校可以一年毕业。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后春秋两季“自主招生”期间,各中职学校可凭毕(结)业证书和相关录取所需材料审核录取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在职企业职工、复转军人和进城农民工。

  根据规定,高中毕(结)业起点的学制为一年,在学一年期间,原则上第一学期应安排学生进行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课程学习和职业课程综合训练;第二学期应安排学生进行实习实训、顶岗实习等实践性课程学习。而初中毕(结)业起点的学制为三年,原则上参照招收初中毕业生课程模式来组织教学,以企业在职职工身份招收的学生,可采取半工半读、工学结合形式组织课程教学。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高中毕(结)业起点的学生在高中阶段已学的文化基础课,其成绩可作为选修课程和相关专业理论课程折算成相应学分;主要专业理论课、专业实践课、职业能力综合训练、毕业实习(顶岗实习)、德育课等均应作为必修课程进行考核,合格者按学分布列要求给予相应学分。原则上高中毕(结)业起点学生的毕业学分不低于60分,并应取得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书,方可验发毕业证书。初中毕(结)业起点的在职企业职工、复转军人和进城农民工等人员参照招收初中毕业生的毕业条件执行,其已经在国家权威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等,可给予相应学分。(记者: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