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陆续返校 新学期复习应先制订好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6:5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本周起,各助学机构自考生陆续返校。距4月自考已不足两个月,相关老师和过来人表示,新学期复习先订计划。

  当记者午后来到北京建设大学一间男生宿舍时,建筑工程专业自考生李平刚起床。小李坦言,昨天刚从新疆老家坐火车回来,60多个小时的旅途让他身心疲惫不堪。据小李介绍,宿舍里就他一人提前返校,他想及早调整状态,投入复习。

  商务管理专业考生董堃认为,制订计划要切合实际。他4月报考了英语(二)课程,年前已上过一个英语辅导班,寒假也没忘复习。新学期会根据前期复习效果,制订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女生张梦雅今年4月将第一次参加自考,因此过年没回家,留在学校复习。她说,作为新生不能贪多,要订好计划,力求考一科过一科。

  全市首位自考书法本科毕业生徐志刚认为,制订计划容易,关键在于执行计划。自己能用两年时间拿下本科文凭,主要得益于平时积累和考前周密的计划。去年10月自考一次性通过8科的优秀考生钱刚介绍,考前他制订了五遍复习计划。第一遍看书画重点,第二遍结合历年真题定点复习,第三遍跟着老师思路复习,第四遍重点记忆,最后一遍是考前1小时再翻书。正是每次保证按计划复习,才取得较好成绩。

  心理咨询师李宝珠认为,考生面对新学期易出现的烦躁等情绪,要及时制订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把注意力放在当天的学习上,保持平静的情绪状态,具体方法可以是分解目标,循序渐进。(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