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8年调整自考时间 将逐步推行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0:29   红网

  今天召开的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透露,湖南将调整自学考试时间,从今年起,4月和10月的自考每次安排三天,1月、7月不再安排考试,并逐步推行网上阅卷。

  湖南自学考试开考25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的学历考试发展到多层次、多类型、多规格、多功能的考试制度,培养了大批专门人才,为我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高等教育大众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统计,25年来,湖南累计开考179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102个,专科专业77个),参加自考的考生累计1123万人次,先后有47.4万人分别获得了自考本科、专科或中专毕业证书,其中本科19.9万人、专科24.9万人、中专2.7万人。最近几年湖南自学考试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的贡献率达2—3个百分点。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邹卓鹏透露,据国家教育考试“十一五”规划和湖南实际,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近期目标是:2008年至2010年,湖南参加自考的考生人数不低于45万人次,以年均10%的速度递增,争取考生总人数跻身全国前八名;每年的自考毕业生不少于4万人。中长期目标是:2010—2020年,全省每年参加自考的考生人数不低于50万人次,争取考生总人数跻身全国前五名,每年的自考毕业生不少于5万人。

  邹卓鹏还表示,今后湖南要完善对市州县和高等学校的自考管理工作测评激励制度,量化考核,年终奖优罚劣。在自考计划、命题、考务、考籍和社会助学等方面,要全面改进管理。一是调整自学考试时间,从今年起,4月和10月的自考每次安排三天(比过去增加一天),1月、7月不再安排考试(今年1月安排了一次过渡性考试);二是继续坚持开考计划的论证和报批制度,进一步规范计划管理;三是制定新的命题工作规定,强化监督与约束机制,确保命题质量和保密安全;四是加强考务管理,全面启动考点电子屏蔽系统,全面普及电子监控;五是启用新版考籍证,全省实行“一卡通”服务;六是出台自学考试助学班管理办法,明确助学条件与责任,规范助学教学行为;七是进一步完善自考管理信息系统,完善现有网络化业务操作,并逐步推行网上阅卷。

  相关新闻:08年起湖南省自考与普通高校将互认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