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路人心声:执着自考 我要带着梦想一路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7:50   新浪考试

  同学们,如果你参加了自考,你一定知道:因为自考,我们没有了周末休闲;因为自考,我们没有了任 性和随意;因为自考,我们没有了海阔天空的谈笑;因为自考,我们没有了无所事事的心态。 然而,也是自考,让我们背上了行走绚烂人生的神圣使命,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雄心壮志;让我们真正的认识到青春无悔;让我们敢在认识中咤叱风云, 每个周末的晚上,当我在电话这头告诉妈妈我每天都在上课,每天都有事情做时,我很开心。妈妈除了问我专业学习情况,还经常问我的自考。“能坚持吗?感觉还可以吗?一定要努力啊!”这些平淡而又深情的话语时刻都在激励着我勇敢前进。 南与北交界处的天气与南方差别很大,但我无法适应这里的寒冬。可自考要求我们必须大清早起床。曾 冒着大雨踩着积雪赶到教室上课,曾觉得很辛苦,觉得不公平。可最后知识和心中的梦想还是冲淡了一切。一路上,就那样坚持着,那样被自己激励着。也许我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许多。直到最后,自考生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然。既然是自己要面对的,就会更加勇敢和坚强。

  当我偶尔去图书馆的自习室,看到很多人在埋头苦学。那个时候我为之振奋和感动了,我就喜欢那种感觉,喜欢在那样的环境中成长。让我觉得充实、无悔、快乐。

  自考生活会一直伴随我,除了这两年,还会有这两年后的几十年。它带给我的是一辈子的自立、自学、自强。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参加了自考,你一定懂我今天所有的言语,也一定理解此刻我的心情。相信,我们都会继续赶路,永不放弃。

  我想:

  有一种感动,一直就在眼角,只是忘了去擦拭;

  有一种坚定,一直就在心间,只是忘了去铭记;

  有一种执着,一直就在指间,只是忘了去体会;

  看,匆然岁月,听,细水长流;当我蓦然回首,

  才发现――-我没有漠然的站在原地踟蹰。

  我迎着岁月的阳光,抬头望着远方。远方的路很远、很长,三奔跑者会坚定心中的信念,她相信,一定可以到达远方。我是一株野花,成长在你必经的路旁,我足下的土地和我的努力将永远期待你。

  我是一株野花,成长在你必经的路旁,今生,我只为你绽放。我是一株野花,成长在你必经的路旁,你――我心中的大学,我一定会为你开出美丽的花朵.

  本文选自中国自考教育中心网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