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将出台文件规范自考助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48   今日早报

  省教育考试院将出台两个文件,规范自考助学市场

  □本报记者 章建森

  早报讯 本报昨天报道《“买卖”一个生源可赚几百至上千元》后,读者反响热烈,记者带着读者的各种问题,采访了省教育考试院。他们表示,浙江省自考助学整体上比较规范、稳定,个别学校和机构在招生、管理上出现了问题,一经举报,经调查核实后,他们将严肃处理。

  将提高自考

  助学准入门槛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省教育考试院一直很重视自考助学市场的规范,部分自考助学机构在招生的时候出现一些违规行为,一经举报,经调查核实后,他们立即进行严肃处理。

  据悉,由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牵头的《关于社会助学规范管理研究》的课题前期调研工作已经结束,向全省两万名学生、三千家长和两千教职员工进行了相关调查。

  “所有数据已经统计出来,我们将根据数据进行进一步的研究,然后制定相关政策规范。”该负责人说。

  另据悉,《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机构管理办法》和《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机构教育教学评估指标体系》也将于近日出台。

  据介绍,该办法和体系,首先要提高自考助学的准入门槛。其次是要求各个自考助学机构根据他们的实际办学条件和管理条件,制定相应的招生计划,类似于普通高考招生一样。

  “不能你想招多少就多少,招来再去租场地。要先对软硬件指标进行审核,再确定自考助学机构的招生计划。”他说,评估指标体系则将对助学机构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进行规范。

  每年参加自考的落榜考生

  有四五万人

  省教育考试院教材助学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高考落榜生约在10万人左右。这两年我省高考人数仍处于高峰期,加上高校录取率浮动不大,落榜生数量估计还将增加,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将进入自考助学机构。

  他介绍说,“每年参加自考的落榜考生有四五万人。自考不但帮助他们解决了就学问题,圆了大学梦。每年有1.5万人通过自考获得大专、本科文凭。很大一部分是通过自考助学机构学习获得的。”(0410401)

  ●相关新闻

  杭州市人大副主任陈重华:

  今年“两会”期间提案建议规范自考助学活动

  杭州市人大副主任陈重华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今年三月的全国“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自考助学活动的建议》。

  她认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普通高校是否可以将其举办的教育教学活动,委托或承包给其他机构或个人实施;此外,鉴于个别学校“乱办班”、招生不规范等情况,有关部门要严格规范自考助学机构的办学行为,包括规范招生广告和加强日常考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