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自考服务搭上信息快车助考生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6:48   《北京考试报》

  2008年,北京自考共开考100多个专业、989门课程,组织6次报考。在这一年里,53.4万人次报考了148.3万科次,8万新生加入北京自考行列。这一年,全市近1.4万人取得专、本科学历,其中,4000余人顺利申请到学士学位。

  2008年可以说是自考的服务年,服务内容、服务手段都有大幅度提升。自考信息专递为考生快速提供权威信息,新开通了综合信息查询和全天语音咨询系统,前者主要解决考生学习过程中对专业、考试计划存在的疑问,后者24小时聆听并解答考生的疑惑。

  自考信息专递投递1200万条信息

  2008年1月1日至今,信息专递共发送1200余万条信息,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利用这一信息平台为考生提供了及时、准确、便捷的个性化服务。从2006年6月创建时仅有数十人订制,短短两年多时间就吸引了4.5万名考生积极参与。最多时,日增200多人,平均一分钟一条留言。

  系统统计数据显示,一半以上的注册考生每天阅读专递信息。考生小琳看重专递的权威性,因此每天都要打开专递信箱。她说,专递由市自考办和考试报共同推出,权威性不容置疑,可信度高。自考政策、通知公告等信息来自市自考办。区县自考办、主考学校考试、学习、课程辅导等来自北京考试报。

  信息专递不仅第一时间发布消息,还有许多人性化服务,如3次提醒服务。当报考通知公布后,工作人员会在报考前一个月、报考前一周及报考期间分别提醒考生,以免考生错过报考。其他重要消息也采取这种方式提醒。一位考生留言说:“专递一遍遍提醒我学习和考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就像自考办老师一次次的关怀。”

  北京市自考办已为所有考生注册了信息专递。考生用正式准考证号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激活信息专递,即可享受专递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