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同样的身高看起来却比对方矮?

2017年01月13日11:09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村上春花:一度君君,最近我们闺蜜聚会,谈到了相亲里的各种囧事,有个姐们儿说自己见了一个说是178cm的相亲对象,但和他走一块怎么都觉得他和自己一样高,闺蜜170cm。很奇怪,好像即使男女身高一样,看起来男生确实没女生高啊!

  壹读君:壹读君先八卦问一下,那你那闺蜜继续和男生交往了吗?

  好啦,下面回归正题。

  首先,由于基因差异、生物进化、男女青春期发育情况不同,男生平均身高比女生要高。

  前不久,来自英国、瑞士等国家一个800人研究团队选取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各国1914年和2014年18岁人口的身高、卫生和营样等资料进行分析,得出中国大陆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是1.718米和1.597米,一百年间长了11厘米和10厘米。

  所以,虽然女生对男生身高的真实感知是建立在对方和自己站在一起时产生的,不过大部分女性评价男性高不高的标准却是把对方放在男性整个群体里的。

  还有重要的原因,涉及视觉印象。

  先看一张男女同样身高的对比图↓

蓝色是男性,红的是女性   很明显同样高度的男女,女生的腰身高度要比男生高。蓝色是男性,红的是女性   很明显同样高度的男女,女生的腰身高度要比男生高。

  一般女生比男生腰细,腰身位置高,这样女生的腿就显得修长,而身高致胜法宝就是腿要长!

  

一张冒着被打马赛克风险的图一张冒着被打马赛克风险的图

  虽然都是女生,但是能看到在同等高度下,腰臀比例更好的人腿显得更长。

  男性肩宽腰粗臀窄,身形像个倒三角;女性肩窄、腰细、臀部突出,身形是S形状。身条的流线型能拉伸视觉长度,加上前面提到女性腰身比同等高度男性位置高,闭眼想想女性又占了视觉身高优势。

  除了身材不同,女生的脸型多比男生小、脖子比男生细长,又为她们的修长身形加了分。

心疼脸大的妹子们……心疼脸大的妹子们……

  

两个人都是184cm的身高,单看半身照

  河正宇粗短脖子的劣势会让人误以为他的身高比玄彬低两个人都是184cm的身高,单看半身照   河正宇粗短脖子的劣势会让人误以为他的身高比玄彬低

  在文化认知上,社会对男性的定义是强健刚硬,女性则是柔美妖娆。所以男性的服装多强调直线效果,大衣设计多为筒型和梯形,裤装设计结合男性身体构造要求档低、宽松,也符合男性“T”形身形;女性服装则强调曲线效果,上衣大多是收腰设计,裤装设计以“收腰显臀”为原则,就是阔腿裤宽松的部分也是在臀围以下,来贴近她们“X”形身材。

  所以,一些女生剪个男生的发型,再换上宽松的男装,女扮男装的尝试就不是很容易被认出来。女人堆儿里的175cm“大个儿”,在男生群里也就“泯然众人矣”。而男扮女装可没那么容易,修身的女士服装,分分钟就能让男性的体态特征被识破。

187cm的吴亦凡和178cm的刘雯。187cm的吴亦凡和178cm的刘雯。

  虽然大表姐穿着高跟鞋,但衣服腰线的设计明显拉长了腿长的长度

  这样看来服装设计师很多精力都花在女性身上,那先天条件不太好的男性如何自救呢?

  其实,#壹堆饭#们在各种杂志、网站上动动手指就能找到各种服装搭配经,壹读君只想说一句:腿长变不了,胖瘦犹可控。健美的身材不仅能达到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美感,也能产生视觉上的修长感。没有欧巴的大长腿,可以有长腿欧巴的性感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身高男生女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