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烤鳕鱼:极简主义的美味

2017年03月07日11:46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将极简主义生活进行到底!

  最近饭菜越来越简单,而且十分厌倦给饭菜拍照,直接后果就是博客没有更新。刚开始还觉得有点内疚、有点儿不安……慢慢地拖一拖,对自己的要求也就越来越低,心里似乎坦然了。想来,半途而废的事情大抵都是如此。

  其实,饭总是要吃的;菜,总是要做的;花样,偶尔会出一些。

  督促自己,舒展一下懒筋,拍几张图,做几篇博文。

  今儿上一道——蜜汁烤鳕鱼。

  最近多吃了几次鳕鱼,一般都是简单地煎一煎,浇上一勺照烧汁。煎,有些油烟,不算是健康的生活方式;照烧汁,买不到还得自己现熬,有些复杂。这回体验了一下极简主义的烹饪方式——将鳕鱼腌起来,烤一烤,少了油煎的烟熏火燎不说,搭配白米饭,竟然吃出了鳗鱼饭的味道。

  不能不再次感慨,烤箱真是个好东西啊!老外们用烤箱烹饪,其实就是在偷懒。

  另外,别让我买到鳗鱼,我真的会挖空心思做个真材实料的鳗鱼饭!

  材料:

  鳕鱼厚片2片(约150g);

  腌料:2大勺蜂蜜,1.5大勺酱油,1大勺芝麻香油,1大勺苹果醋,1小勺现磨胡椒粉,1小勺姜末;

  刷面:适量橄榄油;1大勺蜂蜜,1小勺老抽

  做法:

  1、将所有腌料放入大碗,混合均匀;

  2、鳕鱼解冻,洗净去鳞,用厨房纸蘸干水分;

  3、将鳕鱼片放入腌料中抓匀;腌制2小时以上或者过夜,中间多次翻动,使入味儿均匀;

  4、烤箱预热230度(你家烤箱的最高温度),把鳕鱼从腌料中取出放入抹过橄榄油的烤盘中,鳕鱼表面再抹上一层橄榄油,入烤箱烘烤。

  5、将刷面用料混合均匀成老抽蜂蜜汁;

  6、鳕鱼片烤到5、6分钟时取出,表面刷上厚厚一层老抽蜂蜜汁,再送回烤箱烤2、3分钟烤熟。烤到鱼不透明,用刀尖戳一下边缘,很容易分成片状即可;

  吃的时候,将鳕鱼片和烤盘里的汤汁,一起浇在米饭上!

  一定要用”真鳕鱼“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蜜汁鳕鱼美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