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美无敌:超级下饭的油爆大虾

2016年08月17日17:30   教育专栏  作者:一碗清粥  

  油爆大虾是一道快捷的家常菜肴,制作的方式大致相同。首先将虾在油中爆炒一下,炒出虾油,油适量的要多一些,让虾的外表变得橙红色,接着就是给虾调味。虾本身有腥味,姜、葱、黄酒是少不了的,调汁中酱油、糖也是必不可少,其中的量和其他的调味料就看各家的口味而定了。关于虾是否开背,也看大家自己的喜好。妈妈喜欢将虾开背,各种调味料会渗入虾肉,吃起来更加有味道。不开背虾肉就相对Q弹一些。各有所长看你喜欢什么样的。

  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俗,从08年开始端午节成为我国法定节假日之一,并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这一天出嫁的女儿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和夫婿回娘家过节,因此又称为女儿节。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端午节,不仅可以玩而且还有很多好吃的。虽然当时端午节不放假,但是大家都会自觉的放下手头的活,回娘家过节。

  一大早妈妈一手拿着菖蒲、蒿草、艾叶之类的,一手拎着个篮子回来了。她麻利的放下篮子,用绳子把菖蒲、蒿草和艾叶捆成一把挂在门框边。菜篮子里有一些带去外婆家的黄鳝、咸鸭蛋、黄酒、小黄鱼、黄瓜之类的菜。拎上篮子,带上糕点,坐上自行车就出发了。我坐在自行车前面的横档上,爸爸开始慢慢的踏动自行车的脚踏板,妈妈小跑几下,一个箭步就跳上了自行车的后座上。一路唱着小歌很快来到了外婆家。

  外婆养了一些鸡鸭,种了一些蔬菜,端午节这天都会挑选最好的上桌。女人们为了一天两餐忙进忙出,嘴里也不闲着,聊着家常。虽然那时我还小,可每个地方都少不了我。帮着外婆挑选鸡,然后就一起抓鸡。外婆总说:“你是在抓,还是在赶呀?你在我们都抓不住了。"然后就分配让我去鸡窝里取鸡蛋,跟着阿姨去田头摘瓜,割菜。等他们在给鸡退毛的时候,我就又可以帮忙了。O(∩_∩)O哈哈~ 鸡煮熟之后,什么胗呀,肝呀,心呀,统统归我。吃之前,妈妈总会唠叨:”吃一点,不能全吃完,还要做豆腐羹的。“我一边吃一边点点头,可是蘸着酱油太美味了,怎么能抵挡得住呢。没几口就吃完了。豆腐羹只能用鸡蛋来做了。到11点多,外婆就喊大家吃饭,我呢,早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不过也要象征性的坐在一起吃几口。五黄每一样都要尝一尝,这是外公每次都会念叨的话。我要吃的鸡腿还是我的。

  鲜美无敌超级下饭的油爆大虾

  制作过程:

  1、准备的材料:海虾500克,葱一小把,姜2片,料酒2勺,醋、白糖、芝麻油、盐各适量;

步骤1步骤1

  2、将海虾剪去须;

步骤2步骤2

  3、把虾开背后,去除虾线;

步骤3步骤3

  4、锅中热油,放入虾,小火炒至金黄后盛出备用;

步骤4步骤4

  5、用炒过的底油爆香葱姜;

步骤5步骤5

  6、倒入半杯清水,一大勺的料酒;

步骤6步骤6

  7、少许的醋和白糖,煮沸后捞出葱姜;

步骤7步骤7

 

  8、倒入炸过的虾,大火爆炒;

步骤8步骤8

 

  9、烹入少许的芝麻油和盐调味即可出锅。

步骤9步骤9

 

  温馨提示:

  1、虾开背能够让虾更加的入味。

  2、油炸过后,锅中的底油会变成红色,即虾油。会让菜增添一份鲜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