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可口的老汤酱蹄花让你爱不释口

2016年08月18日16:01   教育专栏  作者:爱溜溜  

  每次路过卤味店的时候,都忍不住多看几眼的请举手!

  各种各样的酱肉卤味里,直接吃的我最喜欢蛋和蹄花,其他的比如牛肚牛肉则更喜欢用来炒菜或者凉拌。

  自己动手做各种酱肉对俺这样资深的煮妇妈妈是毫无难度的,属于厨房基本修养。做好的酱蹄花看着红亮诱人,吃一口软糯浓香,啃完以后嘴巴粘哒哒。我家老小无一能抵抗这种诱惑。

  酱蹄花冷热都可以吃,忙碌的妈妈们可以晚上煮好,第二天泡一天进味儿,晚上下班的放学的一起回家吃,时间安排上特别好。如果请客,提前煮好,客人来了配个菜,不慌不忙凑齐一桌菜。最开心的是出去旅行坐火车,安顿好开车后,掏出从家带的酱蹄花,一边上网一边啃,一定会拉足满满的仇恨。满车厢的人都会嫉妒! 平时远足啊郊游啊啥的,这口儿都是首选,好吃不说,吃了特管饱。

1

  材料:

  猪蹄,卤菜香料(桂枝,桂皮,白果,八角,香叶,辣椒,草果,槟榔壳,甘草,山柰,花椒,丁香,小茴香,陈皮各少许),冰糖,酱油,鸡精,姜片,葱结,干辣椒,黄酒

  做法:

  1. 猪蹄仔细去掉皮上的细毛,刮干净皮。砍小段,洗干净,加姜片,飞水去掉血沫。小火多煮一阵,可以逼出猪蹄里面的大量油脂,吃的时候健康点。

 

  2. 卤料洗干净,沥水,放在纱布袋子里或者无纺布袋子里扎紧。

  3. 老卤汤或者清水里加入卤料,冰糖(多放一些),酱油,料酒,姜片和葱结。根据老卤的咸淡调整咸味和甜味等等。汤或者水不要加多,加入蹄花。

  4.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2-3个小时左右关火,稍微收干一点汤汁让蹄花表面的酱汁浓厚一点。蹄花煮到口感糯软筋道的时候关火。给老人孩子做,就多煮一阵,让蹄花完全软糯,嘴巴一抿就化掉,不费牙口也好消化。喝酒的人,给他们准备的蹄花有点咬劲,啃骨头也是乐趣啊。

  5. 酱过肉的肉汤过滤,扔掉汤渣,放冷后可以分几分冷冻起来,就是老汤了。多煮几次蹄花,老卤水冷了就如同果冻一样,胶原蛋白足足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味 猪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