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时间沉淀的美味佳肴干豆角烧肉

2015年07月08日15:24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新浪独家发布,请勿转载、截图及涂抹Logo移至其他网站使用。




  2013年晒的干豆角,2015年才舍得吃,也不知道过的哪门子日子。期间我家先生请求吃了好几次,都被我回绝。没什么特殊的原因,就是因为下了功夫晒的豆角,太早吃了舍不得,得经过时间的沉淀,附着上精华。这不干豆角上都覆了一层薄土,才舍得下锅。

  干豆角的味道、口感和鲜豆角是完全不一样的。本身不爱吃豆角的我,却喜欢干豆角的嚼劲和独有的香味。经过了晾晒,失去了水分,留下的唯有精华。它适合搭配着油润的肉一起炖,一筷子豆角一块肉,伴着夏日傍晚的微风,小日子就是这么悠闲。这画面让我想到小时候住在大杂院的日子,邻居爷爷总爱酌上几杯小酒。夏日夕阳,柳树下,一张圆桌,一叠小菜,一壶白酒,酌之,乐之。

  干豆角在家就能晒,买来新鲜的豆角,淡盐水浸泡再用清水冲净,晾在衣架上,放在通风和光线好的地方晒干。晒的时间是根据气温和暴晒程度决定的,无论时间长短,一定要晒透晒干,散掉水分,这样会保存很长时间。吃的时候泡个把小时,和五花肉一起炖。五花肉里的肥油滋润到干瘪的干豆角里,滋溜滋溜好吃!

  干豆角烧肉

  【材料】

  带皮五花肉    300g

  干豆角           150g

  香叶              2片

  八角              1个

  桂皮              1片

  姜                  5g

  油                  1.5勺

  糖                  4勺

  白酒               2勺

  料酒               1勺

  老抽               1茶匙

  蚝油               1勺

  生抽                2勺

  【做法】

  1.带皮五花肉洗净后放入凉水中,加入1勺料酒煮开,转中火煮5分钟;

  2.捞出五花肉,用温水冲净表面脏污,切成块,擦干表面水份防止入油锅砰溅;

  3.炖锅或铸铁锅加入清水,加入白酒、老抽、生抽、蚝油、桂皮、姜、香叶、八角煮开待用;

  4.另取一锅加入油和糖,小火加热至糖变成浅棕色的焦糖;

  5.将五花肉放入锅中,每一面都煎上颜色;

  6.将肉和焦糖一起倒入锅中,大火煮沸转小火炖1小时;

  7.炖五花肉时处理干豆角,干豆角放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冲洗干净切段控水;

  8.将干豆角放入锅中,翻动一下,盖好盖子继续炖,炖半小时到一小时;

  9.待豆角变软没有硬心后,大火收汁,尝一下味道,加或不加盐,出锅即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红烧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