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红红火火的山药肉丸

2016年12月28日11:16   教育专栏  作者:一碗清粥  
1

  团团圆圆的肉丸是新年必备的菜肴,很很多人喜欢做成红烧是因为它的色泽艳丽,寓意来年红红火火,而且红烧的味道也是很多食客比较喜欢,也是我们家人喜爱的口味。肉糜要较上劲才能让肉丸做的完美,肉丸要经过手掌心中来回摔打才能成型,一般做肉丸是放在开水中汆烫、用油煎或者隔水蒸来定型,然后再加工,做出家里人爱吃的味道。

  很多人喜欢用生粉来调配汁水,淋上肉丸上,浓稠的汁水会让肉丸看上去更加的鲜艳、光滑,更有食欲。但是家里人不太喜欢黏黏的感觉,所以没有放,其实出来的味道是一样的。肉丸里面可以放自己喜欢的材料,不放山药可以用藕等来替代,还可以加一些香菇之类的,在肉丸的中间放一杯咸蛋黄那味道更加丰富多彩哦!

  红红火火的山药肉丸

  制作过程:

  1、准备的材料:前腿肉500克,山药200克,菠菜4棵,咸蛋黄8个,生抽、老抽、茴香、盐、生粉、胡椒粉各适量。

  2、前腿肉洗净后,去皮,切成薄片后切丝,然后切成小颗粒后剁成肉糜,将山药去皮后,切成细细小小的丁。

  3、将肉糜、山药末放在一个盆中,放入胡椒粉、生抽、盐、生粉。

  4、把肉糜和各种调味料朝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5、用小勺舀出适量的肉放在掌心,摊平,放一枚咸蛋黄,用肉将咸蛋黄包裹起来,在左右掌心间来回摔打几回,就能形成光滑的圆形。

  6、在锅中倒入1000ML的油,烧至6成热后,将准备好的肉丸放入油锅中炸,这一步是为了定型,

  7、将表面金黄的肉丸初步定型后的肉丸放在空的平底碗中。

  8、增色增味,在锅中放入没过肉丸的清水,加入生抽、老抽、茴香调味料烧开后,放入炸过的肉丸,

  9、清水烧开后,将菠菜焯一下,段生捞出备用。

  10、将烧熟的肉丸放在盘中,肉丸边放一圈菠菜,在肉丸上淋上汁水即可上桌。

  温馨提示:

  1、肉丸在手掌心中来回摔打成形后,一般做肉丸子是放在开水中汆烫、用油煎或者隔水蒸来定型,然后再加工

  2、山药肉丸最后在肉丸上淋上汁水,这汁水可以加一些生粉使其色泽更加鲜艳、光滑,更有食欲。

  3、在山药肉丸中我添加了咸蛋黄,不喜欢的朋友可以不加,肉丸也可以相对变的小一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肉丸 一碗清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