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吃不厌的平民小食:啤酒卤蛋

2017年03月31日11:22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我是个很爱吃鸡蛋的人,

  尤其钟爱蛋黄,

  早上喝粥时喜欢将蛋黄捣碎了溶在粥里喝,

  原本有些寡淡的白粥也会变得越咂吧越有滋味。

  卤鸡蛋时本想加一些茶叶来炫一下富的,

  结果材料都要下锅了才发现没茶叶了,

  临时加了一罐罐啤酒进去。

  还别说,

  加热后的啤酒少了苦味和涩味,

  赋予了卤蛋更多难以用文字言说的味道在里面,

  也算歪打正着吧。

  材料:

  鸡蛋12枚,啤酒330ml,原酿酱油60ml,老抽5ml,白糖30g,干辣椒4个,香叶2片,凉白开300ml。

  做法:

  1。鸡蛋洗清干净,冷水下锅,注意火不要开太大,水煮沸后转中小火继续煮15分钟。

  百吃不厌的平民小食[啤酒卤蛋]

  2。煮好的鸡蛋捞出用冰水浸泡5分钟,这样处理一下鸡蛋壳会容易剥一些,在剥好的鸡蛋

  3。将啤酒、酱油、老抽、白糖、干辣椒和香叶放进汤锅中,加入适量的凉白开煮10分钟。

  4。将处理好的鸡蛋放进汤汁中,重新煮沸后盖上锅盖转中小火煮30分钟。

  5。关火,焖1-2小时入味(冰箱冷藏过夜口味更佳),中途时不时翻拌一下鸡蛋,让上色更均匀。

  6。待鸡蛋入味后,重新开火收一下汁,这样做可以再次入味,也为卤蛋最后一次上色。卤汁不用收太干,卤好的鸡蛋和剩余的卤汁一起放进冰箱保存,随吃随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啤酒平民小食卤蛋鸡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