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牛肉焖饭:10分钟做一锅桑拿天懒人饭

2017年06月19日16:20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这里说的十分钟指的是你“忙活”的时间,不包括电饭锅工作的时间。因为电饭锅“干活”的时候,你可以吹空调、喝茶、看电视,等你的胃醒过神来了,饭菜一锅出也搞定了!

  天越来越热,下厨越发辛苦,尤其是忙碌了一天之后,总想偷个懒,还想吃得好。没问题,来一道饭菜一锅出的焖饭!只需忙活10分钟,切切菜、淘淘米,开火炒一炒,不必炒熟,放进电饭锅里 和米一起焖。有菜、有肉、有饭的懒人一锅出就得了!

  关键不是简单,而是好吃!包您一碗接一碗地吃不够。劝您千万别做多,吃撑了就不好了,不利于减肥啊!

  材料:

  米1杯到1.5杯(电饭锅自带量米杯);牛肉100到150g,中等大小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洋葱1/4个,干香菇3、4朵;香葱1根,生姜末1大勺,蒜末1小勺;料酒1大勺,酱油2大勺,蚝油1小勺;食用油1大勺。

  做法:

  1、 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锅的内锅中,按平时煮饭的刻度加水,放在一旁静置;

  2、 牛肉切成手指肚大小的丁;土豆、胡萝卜切丁;香菇泡发后切丁;洋葱切末,生姜、大蒜切末,香葱切葱花;喜欢吃辣的可以加辣椒切丁;

  3、 炒锅烧热,加入食用油烧热后,下牛肉丁煸炒至微微起焦、水分收干;

  4、 下入洋葱末和姜蒜末煸炒出香味儿;

  5、 下入土豆丁、胡萝卜丁和香菇丁,翻炒均匀;

  6、 加入料酒、酱油、蚝油翻炒至上色;

  7、 将所有材料全部倒在电饭锅的大米上,铺平,放入外锅中,按煮饭程序,程序结束后再焖5分钟;

  8、 打开锅盖,撒上葱花,拌匀即可。

  用猪肉也是可以的,用排骨也行;调味料随便加;蔬菜随便加;想吃辣的就加辣椒!没有定式的,反正怎么做都好吃,绝对万无一失!哈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牛肉土豆焖饭电饭锅懒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