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人士的圣诞巧克力慕斯

2014年12月18日11:14   教育专栏  作者:Amanda  

  这款巧克力慕斯绝对是巧克力狂热人士和重口味人士的最爱,完全不用到吉列丁,全凭奶油和打发蛋白来定型。我这种只吃黑巧克力的重口味人士是不爱加了吉列丁吃起来像果冻的巧克力慕斯的,也不喜欢用任何一种蛋糕来搭配,要的就是高浓度的可可脂,配上香滑奶油和香脆果仁。爱的就是这种轻盈的慕斯质地搭配浓郁口感,冰凉的慕斯入口即化,口感纯粹,溶化后只有纯香浓郁丝滑的巧克力。绝对美味、上瘾、催肥,慎入啊慎入。

  圣诞节大家都在做各种华丽的蛋糕,懒人我鸭梨好大,如果要做完整的西式大餐要准备头盘、沙拉、配菜、主菜、甜点,估计煮妇们提前一周就会紧张得失眠了。所以还是这个巧克力慕斯贴心啊,一如既往的做法超简单,原料超简单,几乎不需要做什么额外的购物,用的就是一般家里都会有的原料,10分钟就能做好咯。

  Tips:我用的奶油是已含有百利甜酒的类型所以没有另外加酒,用普通奶油的话可以加入10ml的朗姆酒/白兰地/百利甜酒/苦杏仁酒等烘焙用酒巧克力要用黑巧,越浓郁越好,如果是板状巧克力,掰成小块即可一定不要忘记加一点点盐,这会让最后慕斯的味道更浓碧根果可以换成核桃、杏仁、榛子等任何你喜欢的干果巧克力融化后即刻离火,避免温度太高加入蛋黄-奶油-蛋白的顺序不可更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圣诞 巧克力 慕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