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壳里做道场田螺塞肉

2014年11月20日10:56   教育专栏  作者:norma  

  ***已签约新浪美食独家博客,请各位亲们不要随意转载和摘编我的图片及博文,谢谢!***

  田螺我们家吃的不多,太大太韧牙口不好的娃不爱吃,于是今晚我就螺蛳壳里做道场来点新鲜的。

  田螺塞肉,记得在上海的朱家角巷子里有这种特色小吃,但我们这里不常见这种做法,

  浓油赤酱的算是很上海派的菜,所以此菜一出马上受围攻,实在是鲜美又嫩口,大人小孩都喜欢。

  我老公说最主要味道调的好,好吃好吃的夸个不停,我声明我没加鸡精的,河鲜的功劳!

  螺肉切小丁拌上鸡蛋液还有加些淀粉,就是这道肉馅鲜嫩的秘诀,

  虽然主角看着是猪肉但是那鲜美都是河鲜带出来的,记得加少许白胡椒也是去腥提鲜的好方法。

  这下就不会再有宝贝嚼不烂又吐出来的尴尬了,

  虽然螺肉滑溜溜难切了点但是看着宝们吃得这么欢麻烦点不算撒,妈妈们的心声。

  话说今天买田螺的时候要求那个阿姐帮我挑田螺肉,人家说这个么焯焯水再挑方便多了,

  就是不肯帮我搞,我也就没再要求了;

  回来想想还是自己生挑,总觉得活鲜焯水就把鲜味给焯没了,可惜了不是?!

  二十个不到的田螺,光挑个螺肉就搞了半小时,等做完又是快天黑了,我可爱的自然光~~

  无奈又是一盘黑乎乎的红烧菜,超级难拍型,快成黑暗料理了!

  不过很多时候这些被看着似黑暗料理的味道却一点不黑暗,美貌着呢,大家感同身受么?

  所以大家记得要做这菜,能让摊主帮忙挑螺肉的就先搞好了,自己弄真的很费劲,

  我已经用钳子先夹去螺蛳尾了,还是很难拉出来,有时就挑出个头其他都断在里面了,

  有这个经验的亲告知一下巧办法,感谢先!

  【田螺塞肉】

  食材准备:

  大田螺15个左右(挑大个点的吧塞的肉可以多些)  猪肉糜200克(差不多是螺蛳头两倍的量)

  馅料调味:

  鸡蛋半个   料酒一勺   油一勺  盐糖适量(不要多等会汤里会加酱油)  葱姜末适量   白胡椒粉少许

  淀粉一小勺(不要多只是为了增加蘸粘度方便最后成品取肉,多了会影响肉质口感) 

  炖煮调味料:

  生抽两勺、老抽一勺    辣椒、姜片、蒜头2个   白糖两勺    水淀粉少许

  具体步骤:

  1、2、田螺刷洗干净,用钳子钳去尾部,然后挑出螺肉取头,下面的不要了但是要统统拉出来;

  3、4、然后再将螺丝壳刷洗一遍,放入锅内加些料酒焯水洗净备用;

  5、6、螺肉去掉盖子,加勺盐捏去浆汁冲洗干净,这样去除了表面的黏液去腥;再切成小丁;

  7、8、和猪肉糜和上面的馅料调味料一起拌匀上劲;塞进螺丝壳,不要贪心塞的太紧太多,回头吃起来会很麻烦挑出来的,松松的塞到一点头就行了;多余出来的肉馅我直接搓了肉丸一起炖了,省事儿但同样鲜美。

  9、10、直接冷水下锅,放多点水煮透,螺肉切丁裹了鸡蛋淀粉了不会老的,加入生抽老抽糖辣椒姜蒜,大火烧开后改中火炖煮;

  11、等汤头小时加入水淀粉稍稍收干,喜欢汤汁拌饭的也可以多留点,随自己的意,撒上小葱出锅完成。

  诺开吃的时候,被她轻轻挑出了整个,我赶紧拿相机要抓拍下来,她是急着要往嘴巴里塞,

  可怜的孩子原谅妈妈的这癖好。

  继续微博,微博!

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蜗牛面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田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