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Prada的女王与传统教育不同的7个观点

2015年09月06日09:57   教育专栏  作者:亚当斯密达  

  那些读者:最专业的时尚教主告诉学霸不要过度专业

  安娜·温图尔(Anna Wintour),《Vogue》杂志美国版主编,电影《穿PRADA的恶魔》的原型,确定流行趋势和扶持新近设计师的点金之手,能对2千亿美元的时装产业呼风唤雨,是站在时尚圈顶尖的女王。

A 

  就是这样一位站在时尚圈顶尖的专业人士,对教育也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在今年3月牛津大学的一次演讲中,提出希望大家不要变得过度专业,同时还有其他不同于教育传统的6个观点。

W

  不知道包括他儿子在内的牛津学生(她的儿子是牛津现代史专业毕业生),对这位特立独行的时尚女魔头的观点怎么看,但我已经献上了膝盖。

  1、请大家不要变得过度专业
  职场上需要大胆无畏、有热情、有创意、吃苦耐劳的通才,而不是只有狭隘专业能力的人。

W 

  2、准备好扮演多个角色

W

  3、培养并相信自己的品味
  在职场你必须要有"观点"。大家都想知道90后年轻人在想什么、喜欢什么。因为年轻人才是未来。

E

  4、社交网络很棒,但别让它取代了真实的生活。
  很多人会走到温图尔身边,问她能不能合照,却不跟她握手,或用眼睛看着她,真正跟她谈话。在服装秀上,只见大家忙着用iPad拍来拍去,都忘了要抬起头,实际欣赏就在他们前方展示的服装。

A

  5、别怀疑经验与训练的重要性。
  多数新的设计师,应该先跟行业里最顶尖的人共事,获取经验,不断试错,学习他们的精神。
现在这个年代,没有实质内涵却很出名的人真不少。

W

  没有给大师做事的觉悟,就没有遇上大师的运气。

  6、让自己保持灵活、跟上需求。

E

  7、愈多做,愈能做
  在未来人生的每个阶段,除了追求成功,还要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力。你会发现,这种付出能带来深刻的充实感。
  爱和友情是一种互惠,给予的越多,得到的越多。

W
A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穿prada的女王 教育观点 亚当斯密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