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千所大学设陷阱:不榨干学生钱不让毕业

2015年08月31日15:13   教育专栏  作者:陈伟  

  一个关键数据就是美国大学的平均毕业率仅56%,最低的仅8%。由此可见,很多美国大学设的陷阱,不仅仅针对中国学生,就是对美国学生也是一样,最近奥巴马对盈利大学设圈套骗取学生高利息贷款暴怒也凸显美国大学,嗜血的肮脏一面。

  ▶▶学生选择美国大学,不能只图学费便宜,也不能只是被录取就行,上学后能否被“宰”也应是学生和家长[微博]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入读这样的学校,85%学生不毕业,两条路,一是不要文凭,爱去那去那,但不能赖在美国,二是继续在校学习。

  ▶▶美国很多开学校的就是卖文凭的老板,笼统的说美国大学有2000所,那么这样的大学至少有1000所,只不过黑的程度不同。

  实例:美国一所私立学校本科学生4年毕业率仅15%

  有学生让我看看学校老师推荐的学校,学生把学校发过来,几分钟之内,一个数据就把学生吓到了。该校本科学生4年毕业率仅15%。含义是什么?如果到该校就读,4年后毕业的可能仅有15%。这是一所私立大学,还算正规,但骗钱不手软。好听的说法是我以前给的名词,美国大学“宽进严出”。入读这样的学校,85%学生不毕业,两条路,一是不要文凭,爱去那去那,但不能赖在美国,二是继续在校学习。

  质疑:类似这种大学究竟还要学几年才能毕业?

  这个不取决于你的成绩如何,取决于你家有多少钱可榨,毕业的时间学校会很好的把握,可能是6年,8年,或10年,总之,当学校是在认为你完全为学校尽了力了之后,就该让你“毕业”了。学校里老师和校方都有默契,说你行,你就行,说你不行,你就毕不了业。

  数据:美国千所大学开设者是卖文凭的老板

  美国很多开学校的就是卖文凭的老板,这样的学校美国有多少? 如果笼统的说美国大学有2000所,那么这样的大学至少有1000所,只不过“黑的程度不同罢了。

  提醒:留美不简单 很多美国大学设“陷阱”

  一个关键数据就是在2008年美国大学的平均毕业率仅56%,最低的仅8%。由此可见,很多美国大学设的陷阱,不仅仅针对中国学生,就是对美国学生也是一样,最近奥巴马对盈利大学设圈套骗取学生高利息贷款暴怒也凸显美国大学,嗜血的肮脏一面。所以留学[微博]美国还正不是是那么容易的事,留学前不搞明白,大窟窿一定等着您那。

  注意:留学美国大学“宰”你没商量

  问:许多人认为为美国大学宽进严出,事实果真如此吗?

  答:答案非常简单,就一句话:“好”大学,严进宽出,“次”大学宽进严出。解释两个概念:严进,是指录取率低。严出,是指毕业率低。通俗的解释是,严(难)进的大学,容易毕业,宽(好)进的大学,难毕业。

  问:宽进严出是否与学校的教育水准有关呢?

  答:美国教育部官员的解释是:“毕业率与学生的学术水平无关,与大学有关。” 具体解释是:甲乙两个同样水平的学生,分别进了AB两所不同的大学,甲同学进了难进的A(好)大学,在完成4年学业后能如期毕业,乙同学进了容易进的B(次)大学,在完成4年学业后不能如期毕业。乙同学如不能如期毕业,就需要在B大学继续学习或叫留级,留级就要继续交费。

  总结:参照以上教育部官员的解释,留级并不代表学生的学术水平不够,而是某些学校有毕业率限制,不允许学生大比例毕业(题外音:变相收费)。

  调查:留级是某些大学通过延长学生在校时间而采取的变相收费

  据“美国企业研究会”对美国近1400所的4年制本科大学的调查显示:“有53%的学生,在4年制的大学中要多学2年,总共要6年才能毕业。”经验人士指出:留级是某些大学通过延长学生在校时间而采取的一种变相收费,其它延长学生学习时间的做法还有如3加2捆绑式项目,鼓励学生多选择主修,选择多学位等多种方式变相“销售”其教育“产品”,以达到变相收费的目的。

  所以,学生选择美国大学,不能只图学费便宜,也不能只是被录取就行,上学后能否被“宰”也应是学生和家长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美国学费 留学美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