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用300万买学区房还是让孩子上国际学校

2016年03月22日09:59   教育专栏  作者:私校风云   

  天价学区房,用500万换来一个重点小学的入学名额,而明星们却用20多万一年的学费为儿女做教育投资。学区房还是国际学校,在经济上看哪个更划算?

  月初,46万/平米的天价学区房引爆了2016年买房择校的高潮,用500万换来一个重点小学的入学名额,“老破小”的学区房成为家 长心中公认的投资优质教育的“捷径”。他们说,孟母还要三迁,学区房不是买不买,而是什么时候买的问题。而另一方面,现在社会名流、演 艺明星却让孩子弃传统的公立名校选择贵族国际学校,比如当年王菲女儿窦靖童,只在北京四中读书一年就转去上海就读德威国际学校。他们用20多万一年的学费 为儿女做教育投资。学区房还是国际学校,在经济上看,哪个更划算?新浪教育[微博]在此为您做一个盘点。 

  中档公立教育VS中档国际学校

  公立学校

你会用300万买学区房还是让孩子上国际学校

(数据来源 某房地产中介,择校费来自某文库) 你会用300万买学区房还是让孩子上国际学校

  中档基础教育的目的就是“用钱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这里的学区房一般是10-20万元/平米,但都是胡同里面 “老破小”的一间,甚至已经不能居住。只要户口在片区,部分区立的重点小学可以通过“择校费”来解决。不过虽然政府要求学校择校费最多不可以超过3万,但 是加上中间费、占坑班、奥数班等明目繁多的费用,即使是区重点小学,择校费最高也可能超过8万元。

  国际学校

  你会用300万买学区房还是让孩子上国际学校

(数据来源:学校官网) 

  中档国际学校一般是西式教育体系适度本土化,对户籍不再有要求,中国大陆学生的比例也一般在8成以上。但是国际学校因为没有传统的学籍、户籍要求,是没有本地户籍学生的福音。

  顶级公立教育VS顶级国际学校

  公立学校

  你会用300万买学区房还是让孩子上国际学校

  (数据来源:某文库 北京某论坛)

  顶级公立教育的学区房,指的是景山学校、人大[微博]附小、实验二小等重点小学划片区域房屋,如果以500万计算,很可能 也是胡同中某10-20平米小屋,不为居住,只为落户择校费8-10万也是一个平均水平,更有网友曝出北京某全国重点小学择校费超过25万元。除了钱以 外,最高端公立教育是社会地位的象征。一个要求是户口。景山学校就要求孩子户口须在此片区两年以上,且父母双方户口也在片区以内。另一个是子弟,北师大[微博]附 小、人大附小要求的是片区学生与子弟学生。而北大附小的要求是只收北大二代、三代及博士后子女。

  国际学校

  你会用300万买学区房还是让孩子上国际学校

  (数据来源:学校官网)

  你会用300万买学区房还是让孩子上国际学校

  对于国际学校,最大的限制是“国籍”,北京一些每年学费在20万以上,纯西式教育的学校是“不招收中国国籍”,甚至有些学校要求父母也至 少一方持有外籍护照。

  曾经总价1.3亿、月供50万的景山学校的学区房只是个例,依照北京市平均水平,从小学到高中,如果是普通教育的投资大约是200多万,优质教育大约是 400-500万。但国际学校,特别是纯西式教育的国际学校“赏识教育”、个性教育的理念,为孩子学贯中西、培养综合素质奠定坚实基础。

  (新浪教育整合中国教育在线、新华网、北京本地宝、豆瓣小组、凤凰网报道)

  随着国际学校的蓬勃发展,一方面学生升学拥有更多选择机会,另一方面繁杂的信息也使家 长陷入了择校困境。为此,新浪教育在4月中下旬举办“新浪2016国际学校择校巡展”,京沪两地近百余所国际学校将参展。欲知更多信息,详见:新浪2016国际学校择校巡展火热开启

  此外,新浪教育为此次展会特推出针对国际学校家 长的调查,填写此调查者择校展当天可优先预留讲座区座位,调查详见:这些择校问题你是否也遇到过?

  快速报名择校巡展入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学区房 国际学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