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本科毕业生月薪最高五大职业

2017年05月23日10:20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由上可以看出,计算机与数据处理、互联网开发及应用、经营管理、房地产经营等属于起薪高、涨薪快的职业类,在收入方面较有优势。然而收入不应是职业和专业选择的唯一衡量标准,在选择专业和职业时,除了月收入,社会需求量、个人兴趣爱好等都应考虑在内。一些职业类比如医疗保健/紧急救助和农/林/牧/渔等,虽然起薪平平,但是中长期薪酬发展较好。另外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对行业的影响,从业人员的薪酬也会产生波动。建议考生和家长结合长期数据和信息综合判断。

  数据说明:

  2016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7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总样本约28.9万份,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4.7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4.2万。对2013届大学生毕业三年后的连续跟踪调查,回收全国总样本约5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2.5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2.5万。

  如需转载,请注明麦可思。

上一页 1 2 3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麦可思毕业生月薪大学生就业蓝皮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