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代竟然还有人要给中国女孩缠上裹脚布

2017年05月27日10:23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创:蹦迪女王&福克斯

  “女人就应该依附男人,顺从男人”

  “女孩穿短裙就是不庄严、不健康”

  大清亡了多少年了,中国女性早就得到了解放,现在竟然还有人在试图将一些传统文化里的糟粕“挽救”回来,让中国女性的心上再次裹上“裹脚布”

  最近有个事儿把日报君恶心到了,

  “来,一起来读,预备起!”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这就是不久前,丁璇老师在九江学院女德讲座的场景。

  丁老师在讲座中倡导现在的女同学应该学习圣贤、听圣贤的话,衣着上要坚持宽衣大袖,一是为了庄严,二是为了健康,三是为了不让异性想入非非、思无邪。

  你要是非要穿个短裙,那就完全不符合丁老师所倡导的“宽衣大袖”精神,穿这种裙子的妹子就彻底变成了丁老师口中那个“不庄严、不健康、让异性想入非非”的坏女人。

  这和穿着性感就活该被强奸的强盗理论有什么区别?

  如果光是这一条言论,并不会引起众网友们的热议,接下来的二、三、四、五、六就更厉害了。

  丁老师告诉我们“三精成一毒,专伤不洁女”。

  对于这句话,丁老师有自己相当读到的解读方式:“三个男人的精液混在一起,那是一种毒性极强的毒药。”

  那些患宫颈癌的女性就是因为私生活不检点、性生活混乱才中了这种毒。

  丁老师还说了,有了这种病的女人十分酷爱性感打扮,这可以作为我们分辨她们的一个依据。

  如果成因真的如丁老师分析的这么简单粗暴,那还要医学专家干嘛?

  接下来丁老师还“生动形象的”拿狗来举例。

  一只和黑狗交配过的白狗,一年之后再交配还能生下黑狗,就是因为白狗体内还存有黑狗的精子?!

  天啊噜!请问您是欺负文科生不学生物吗?就算不学生物,我们初中也都知道孟德尔定律和显、隐性基因的基本遗传原理。

  更别说接下来的各种什么“为了保证我们民族的优良性,一定要拒绝婚前同居、拒绝婚前性行为”等一系列女奴思想了。

  不好意思,丁老师,你这种解读传统文化、弘扬女德的讲座,我们不想听。

  还好广大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大都在第一时间就识破了讲座中的女奴思想。

  并纷纷表示,表示听了丁老师的一席话,眼睛好辣、三观尽毁。

  然而,就是这样看似荒唐且毫无根据的诋毁女性的言论还是有市场,还是有人会被洗脑。

  再拿《欢乐颂2》的处女情结来说,应勤拒绝了邱莹莹的唯一原因只是因为她不是处女。

  2017年了,民智开放了很多,很多人不赞同应勤的观点,心疼邱莹莹,骂应勤是渣男。应勤最大的错不是要求女朋友是处女,而是他觉得邱莹莹不是处女是个污点。

  更可怕的是,就连当事人邱莹莹自己也认为一切都是她的错,还奉劝安迪一定要和她的第一个男人结婚。

  看过第一季的小伙伴都知道,邱莹莹在和白主管谈恋爱时也掏心掏肺,从没想过玩玩而已。

  就像樊胜美说的那样,邱莹莹不是处女并非污点,因为她曾全心全意的投入过那段感情,并不是她不自爱。

  每个成人对自己的选择都要承担起一定的后果,真正的不自爱是没有认清楚是非,为了爱卑微到尘埃里,垫着脚尖去爱人而忘记了真正的自己。

图片来源:印度《真相访谈》节目图片来源:印度《真相访谈》节目

  如果女生不愿意有婚前性行为,那是她的选择,我们尊重;如果一个女生有过婚前性行为,那我们也尊重,因为她爱过。

  早些年乃至现在,酸女人的现象依旧比比皆是。

  就拿章泽天和刘强东的感情来说,章泽天被网友们骂的狗血淋头,都说她是为了钱而作践自己,和同自己爸爸年纪相仿的男人结婚。

  请问这些只顾一时嘴快的键盘侠们,你们在喷的时候可曾想过,她只是个22岁的女生。

图片来源:章泽天instagram图片来源:章泽天instagram

  其实有谁能肯定他们之间没有爱情?

  男未婚女未嫁,年龄差距大的恋爱就被说成女方一场别有用心的策划,社会的宽容度也太低了。

  当你22岁时,你遇到了一个合适的人,而你们之间最大的障碍就是世俗眼中的“年龄”二字时,为了做一个“好女生”你就必须要放弃吗?

  况且章泽天的家境本来就不错,根本没必要去硬攀关系、博上位,他们的结合难道就不可以是一场纯粹嫁给了爱情的结果吗?

图片来源:章泽天instagram图片来源:章泽天instagram

  到了现在,她生了宝宝甚至还是有人会跑到她的Instagram下面留言酸她。

图片来源:章泽天instagram图片来源:章泽天instagram

  再说当年那对相差了54岁还走到一起的杨振宁和翁帆。

  翁帆就被说成一个博上位、捞钱的“捞女”,大家都说她捞完钱,很快就会离开杨振宁。

  然而那么多年过去了,现在他们不还是好好的?

  再来说我们最熟悉的张无忌,他在《倚天屠龙记》里喜欢过那么多的人——殷离、小昭、周芷若、赵敏。

  他和殷离讲过要娶她为妻,和小昭说过让她可以一辈子跟着他,他也和周芷若说过刺得多深爱得多深。

  可是每个他都没有走到最后,也没有人因为张无忌离开了这几个姑娘而去骂他。反而觉得他离开每一个姑娘都是合情合理的,最后选择了赵敏,是因为她才是真爱之类的。

  同样的事情,只不过是时空逆转,性别发生了变化。

  泰勒·斯威夫特,一个1989年出生在美国,28岁就获得了10次格莱美大奖、19项全美音乐大奖、11项乡村音乐协会奖、22次Billboard奖、一次艾美奖、一次全英音乐奖和史上第一位连续两次获得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的女歌手。

  就是这样的一个音乐人,大家不去好好欣赏她的才华,反而整天把焦点放在她的私生活上,关注她是不是又换了男友。

  就连五官精致长得美和身材好到可以参加维密秀的大加分优点,都可以变成被人们攻击的点。

图片来源:Cambio图片来源:Cambio

  这个世道啊,真是一点道理都不讲!

  如果真如丁璇所说,长得漂亮不对,穿的少不对,婚前性行为也不对,丑妇才是宝,那么这个社会其实是倒退的。

  一个女生工作干得好、又有几分姿色,大家并不会觉得她工作的能力强,反而觉得她是“睡出来的”。

  可是要是换成男生的话,大家不但会认同这个男生的工作能力强,长相好不但不会成为弊端,反而还是个大大的加分项。

  同样,一个女人如果换过几个男朋友就会被称为公交车;而一个男人如果换过几个女朋友,其他人反而会佩服他觉得他很有魅力。

  在今天,这个女性完全撑起半边天的年代,看似强悍的工作早就有了女性的位置,女总统,女飞行员,女工程师……比比皆是。

  然而,社会对女性的态度对比裹脚年代实质上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呈现的方式更加隐晦。

  女性常常被各种各样的言论物化,甚至有时这些奇怪言论就是来自很多女人自身。

  正是这些静静潜伏在我们身边的隐晦言论,才让丁璇老师的这种女奴思想有机可乘。

  当你用尽全力、活成别人口中的那个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时,却还因为这些糟粕观念被冠以莫须有的罪名……

  唉,做人难,做女人更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邱莹莹裹脚布丁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