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工作最不容易被抢饭碗?

2017年12月28日10:24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俗话说得好,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学专业知识,从事对口职业,妥妥的。那么,大学毕业生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要求最高的职业是哪些呢?麦可思数据为您揭秘——

做什么工作最不容易被抢饭碗?做什么工作最不容易被抢饭碗?
做什么工作最不容易被抢饭碗?做什么工作最不容易被抢饭碗?

  可以看出,不论是本科还是高职高专毕业生,从事医学类职业与专业相关度最高。2016届本科毕业生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要求最高的前5位职业分别为内科医师、放射科医师、全科医师、药剂师、护士(均为100%);2016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要求最高的前5位职业分别为护士(98%)、放射技术员(98%)、紧急医疗救护及护理人员(97%)、医学及临床实验的技术员(97%)、医生助手(95%)。

  注:

  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受雇全职工作并且与专业相关的毕业生人数/受雇全职工作的毕业生人数。

  数据说明:

  2016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7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总样本约28.9万份,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4.7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4.2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就业职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