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类用人单位涨薪幅度最大?

2019年01月15日11:31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对于大学生而言,薪资是其求职过程中主要的关注因素之一。那么,毕业三年后,大学生所在的各类型用人单位薪资涨幅如何?

  大学生毕业三年后平均月收入涨幅超过80%

  可以看出,2014届大学生毕业三年后平均月收入为6341元(本科为7045元,高职高专为5636元)。2014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月收入为3487元(本科为3773元,高职高专为3200元),三年来月收入增长了2854元,涨幅为82%。其中,本科增长了3272元,涨幅为87%;高职高专增长了2436元,涨幅为76%。

  民营企业薪资涨幅最大

  可以看出,2014届本科生毕业三年后在“中外合资/外资/独资”单位就业的月收入(7965元)最高;另外在“民营企业/个体”就业的三年后月收入涨幅最大,为109%。

  可以看出,2014届高职高专生毕业三年后在“民营企业/个体”就业的月收入最高(5871元),月收入涨幅比例也最大,为86%。

  注:

  月收入增长=毕业三年后的月收入-毕业半年后的月收入。

  月收入涨幅=月收入增长/毕业半年后的月收入。

  数据说明:

  麦可思曾对2014届大学毕业生进行过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2015年初完成,回收全国样本约26.4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2.6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3.8万),2017年底对此全国样本进行了三年后的再次跟踪评价,回收全国样本约8.2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3.9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4.3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月收入高专高职用人单位样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