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下班后的时间决定了你的成败

2016年02月19日15:57   教育专栏  作者:赵星  
1

  下班后如果有时间放下手机和电视

  干点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儿

  哪怕每天只有30分钟

  就有可能为自己塑造一个别人拿不走的品牌

  还可以成为自己的吸金利器

  星姐创办了一个品牌叫“下班后”。组织大家利用下班之后30-120分钟,来为自己梦寐以求的事情做一点点努力。别说你没时间,别说你天天加班,别说你天天累得跟死狗一样,大家都一样,没谁做着“钱多事儿少离家近”的工作。想要让自己多一份收入么?想要有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么?想要让被土埋半截的梦想重新有机会见天日吗?别让梦想永远是梦想,别总对着别人的成功羡慕嫉妒恨,正好新年伊始,是时候为自己心里的梦行动一下了。

  我们总是在电视里网络上看到追逐梦想的勇敢的人,故事那么多,却没有一个故事是自己的。很多人抱怨过自己的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想要去尝试心里所想的,但却不敢抛下原来的稳定的一切。上班浑浑噩噩得过且过,下班后累的直接躺在沙发上,看看电视,吃吃饭聊聊天就该上床睡觉了。这样的日子一天又一天,几年过去了,除了小哥变大叔,美女变大妈,什么都没有改变。

  星姐开启了这个名为“下班后”的品牌,就是希望每个人每一天都能用下班之后时间,让自己慢慢的靠近自己想要的生活,让自己保证正常的生存或者生活的情况下,给自己的生活增加新的机会(和收入)。当然,下班后的定义很广泛,可以是上班路上,可以是午休时间,也可以是晚上,总之就是没有在上班的时间啦。

  ​当然,很多人可能更关心费心费力的做这件事,到底能给自己什么回报?让我来说说自己的故事吧。七年前我刚毕业,七年当中我也从事着广告公关的工作。每天晚上坚持写一点点文字,三年之后,这个小爱好开始给予我物质回报,七年之后,可以用这个爱好养活自己甚至全家(当然养家是老公的事儿,吼吼)。不仅如此,我还通过下班后的这件小事,出了四本自己的书,横扫了2014-2015年的各大图书销售排行榜。我结识了各行各业靠谱的和不靠谱的朋友,看到了更大更宽广的世界。

  这是我自己的故事,所以我相信这是确实可行的一条路。生活压力和生活内容越来越多的时候,你会发现每一个生活里有一个自己的爱好,并且能把它做得熠熠生辉是多么重要的事。虽然这一路有很多辛苦,和比别人多得多的付出,但我的生活因此而得到了巨变。我也有很多朋友,在下班之后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人喜欢思维导图,有人喜欢喜欢画画,有人喜欢给小孩讲故事。他们中有很多人真的在某一个合适的时机里,用自己的爱好得到了很多全新的机会。

  当然,下班后这条路也有几个特点:

  1 回报时间依据你的努力程度,有时候甚至一两年才能看到回报

  2 这条路最缺的是坚持坚持再坚持,从小做起,每天30分钟就可以

  3 做好全天的时间规划与精力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事

  下班后目前的内容有以下四点:(读书,写作,识人,追梦)

  (其他内容请大家群策群力,有什么想法和需求都可以提出来。)

  读书:下班后读书

  每周组织团购1-3本书,下班后会和出版社直接合作,读书的类型多种多样,都是星姐精挑细选的,对咱们工作和生活有帮助的好书。由出版社直接供货发货,会尽可能的低价+包邮的模式。怀疑盗版的,别买。

  倡导每天睡前30-60分钟读书,养成随时记录自己阅读心得体会的习惯。

  优秀的读书感受文章会在微信或者图书公司的微信账号中发表,并赠送好书作为奖励。(具体方式每次团购都会另行通知)

  写作:下班后写作训练营

  暂时是用微信群模式,但是具体的训练模式还在探讨中,最晚三月上线,会再另行通知。

  识人:下班后认识新朋友 

  鼓励大家每周用下班时间与一个新认识的朋友沟通交流,可以是面谈,电话,网络都没OK,总之是要拓展自己的人脉,同时向他人学习别人的知识圈

  我们会提供沟通方面的书籍团购,供不知道该如何交流的同学学以致用

  追梦:下班后梦想自助

  每个人的梦想不同,可能想画画,想弹钢琴,想跑步,我们不局限于每个人必须读书写字,只要是自己心里想了很久的小梦想,就可以在下班后开始行动起来

  如果有合适的培训和兴趣班项目,星姐会在精挑细选后提供出来。也欢迎有各方面特长的同学能主动报名,我们可以做技能交换活动

  以上内容,大家可以随时开始,并希望大家能每天记录自己的下班后学习心得,回复给我们的后台。我们将会挑选优质的内容和榜样的力量,展示出来。半年后和一年后我们会甄选优秀榜样进行表彰。

  在这个经济压力非常大的时代,果断地放弃A追寻B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事。世界上也没有什么人能够真正做上自己特别喜欢的工作和生活,所以,下班后,让我们一起做点什么吧,为自己塑造一个别人拿不走的品牌,说不定还是吸金利器哦!

  ------------------------------------------------------------------------------

  如果你对”下班后”项目有兴趣

  欢迎你关注”一直特立独行的猫“公众号

  明后天,我们会在微信开始第一期图书团购活动

  敬请期待,么么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下班 生活 读书 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